校友捐赠3000万元永续基金,政大商学院成立校友菁英讲座学者计画

  • 2018-03-13
校友捐赠3000万元永续基金 延揽海外优秀年轻学者
政大商学院成立校友菁英讲座学者计画
 
为从海外延揽优秀的年轻学者,提升学术研究水准及教学能量,政大商学院获得包含会计系何丽梅、EMBA校友江炳桔、吴家莹、林文正、徐进龙、叶陇西、刘恕伟与邓传馨等8位校友,联合捐赠3,000 万元永续基金,设置「政大商学院校友菁英讲座学者」,在永续基金的支持下,每年可提供2~3个名额,提供教师每月3~6万元的学术研究补助费,将助益政大商学院聘用来自国际顶尖大学毕业或任教的年轻学者。
商学院院长蔡维奇表示,优秀的师资不仅可提升台湾在学术研究及教学的水准,具有深厚学术基础以及丰富产业经验的教师,更是本院培养企业所需人才不可或缺的重要领航人。政大商学院培育了超过36,500名的毕业生,校友遍及全球各地,许多皆是国内外有许多重量级的学者或是企业高阶领导者,能有如此的佳绩,院内杰出的师资团队功不可没。
台湾高教目前面临人才延揽与留任的重大危机,以政大商学院为例,未来 5 年将有近20% 的资深且优秀教师届龄退休,超过30 个教授缺额有待补满。面对全球化的竞争,维持顶尖的师资阵容成为最重要的课题,也正是政大商学院目前面临的严峻挑战。
「政大商学院校友菁英讲座学者」延揽对象以未满42岁的新进助理教授与副教授为主,须自美国排名50名或欧洲排名10名以内的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或任教。蔡维奇指出,延揽海外优秀的年轻学者,不仅可让本院的学术研究与教学方法得以更多元化,也能与国际接轨,进而扩展本院师生之国际视野。此次「政大商学院校友菁英讲座学者」的成立,将是政大商学院延揽国际师资的重要助力。
一直以来,校友的支持与协助是商学院很重要的成长动力,学长姐不仅非常关心院务发展的推动,也提供许多资源,例如学生的实务学习机会与职涯发展协助、校内教学环境硬件设备的翻新等。蔡维奇指出,相较于教学环境的硬件捐赠,师资延揽的协助,让商学院可以从海外聘到优秀的年轻学者,对学校、对社会将会带来更长远的影响力。为了建置更优质的学术环樈,提供足够的研究资源,发挥政大商学院在国内外之学术与社会影响力,商学院将会持续募集师资延揽与研究发展基金,期盼透过此次校友菁英讲座学者的成立,可以发挥扩散的效果,号召更多的校友加入,支持商学院招聘到最优秀的师资,相信在校友的携手合作下,将可延续政大商学院优良传统,培育更多未来的领导人,带动产业竞争力的升级。
 
 
<政大商学院>
 
 创立于民国47年,目前拥有国际经营与贸易、金融、会计、统计、企业管理、资讯管理、财务管理、风险管理与保险等八系、还有科技管理与智慧财产研究所、三个MBA专业学程与14个院级整合研究中心。成立至今近60年,不但一直都是国内商管教育重镇,更是目前全台唯一拥有EQUISAACSBAACSB会计国际三认证的商学院。
 政大商学院目前在校生4,000多人、专任教师151人,毕业校友超过36,500人。秉持理论与实务并重的教育理念,政大商学院持续经营融合中外智慧与传统的学习环境,追求教学、研究与服务多方创新,以培育多元学生族群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创新活力、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的未来领导人。
 

 
 
捐赠校友:
 
姓名 公司 职称
江炳桔 晟钛股份有限公司 印刷电路板事业本部总经理
何丽梅 台湾积体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资深副总经理暨财务长
兼发言人
吴家莹 佳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董事长
林文正 科林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徐进龙 何嘉仁国际文教集团 协理
叶陇西 益衡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恕伟 怡业股份有限公司 CEO
邓传馨 馨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以上名单依姓名笔划排序)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