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商学院蔡维奇院长 获科技管理学会授与「院士」殊荣

  • 2017-12-05
  • AdminAdmin
政大商学院蔡维奇院长  获科技管理学会授与「院士」殊荣
 This is an image
中华民国科技管理学会「第18届科技管理院士」于121日颁奖,政大商学院院长蔡维奇获此殊荣,自前教育部长暨前政大校长、现任中华民国科技管理学会理事长吴思华手中接获奖座。
 
蔡院长专长为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员工工作情绪,自1997年任教至今,已发表数十篇SSCITSSCI期刊论文与国际研讨会论文,荣获科技部管理一学门「杰出研究奖」、科技部三年期「杰出学者研究计画」、「奖励特殊优秀人才奖」、中华民国管理科学学会「吕凤章先生纪念奖章」、政治大学心理系「杰出系友奖」、政治大学「学术研究特优奖」、「教学特优教师奖」与「教师及研究人员杰出服务奖」等多项奖项,在研究、教学与服务上成果备受肯定。
 
对于此次荣获「第18届科技管理院士」,蔡院长表示,1997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子城校区拿到博士学位回国后,自己是台湾第一批的助理教授,在当时助理教授是学术界的最底层,需要多年的努力才得以站稳脚步,所以他非常清楚年轻老师需要长时间的学习成长。在升上正教授之后,他认为应该将时间投入在学术服务上,来协助年轻老师的发展。因此在政大的第一个行政职就是商学院学术副院长,于2011年成功争取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Management Research (IACMR)首次移师台湾,举办为期4天的「论文计划书与研究方法研习营」,嘉惠国内一般管理领域新进学者及博士生。过去10年也陆续担任2TSSCI管理学门期刊总编辑,推动多项学术活动。后来有机会到柏克莱大学当访问学者,在教学或是产业互动上,看到国外学校有很多创新的作法,再加上与当时商学院院主管的许多互动,他发现学者可以产生贡献的面向很多,教学与行政服务也很重要,也因此促成了在今年8月担任商学院院长的角色。蔡院长感谢科技管理学会的肯定,获奖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未来将会更努力来协助政大商学院的师生同仁有更多的成长。
 
中华民国科技管理学会自89年起设立院士(fellow),积极推展我国科技管理之学术研究与实务应用,表扬对科技管理有杰出贡献或优异绩效之个人。此次第18届得奖名单除政大商学院院长蔡维奇,亦包含崇越集团董事长郭智辉、台湾联大系统副校长林一平、国立台湾大学电机资讯学院院长陈铭宪、国立中山大学企管系专任教授蔡敦浩、工业技术研究资讯与通讯研究所所长阙志克与资讯工业策进会副执行长馀孝先。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