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并购模拟竞赛 政大代表队荣获三项大奖 成绩斐然

  • 2021-04-26
  • 黄致源
政治大学获颁「最佳团队奖-冠军」 政治大学获颁「最佳团队奖-冠军」
2021企业并购模拟竞赛由东吴大学法学院主办,于3月26日圆满落幕。本校代表队在法学院朱德芳与周振锋两位老师的带领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延续优良传统,获得本次竞赛的最大奖「最佳并购方案奖」,并囊括「最佳团队奖-冠军」与「最佳书状奖」,成绩斐然
 
本次代表队成员由来自法研所张哲恺(队长)、李国任、科智所叶姵吟、会研所温桦瑛、企研所黄筠婷以及财管系谢孟勳等六位同学组成,其中,谢孟勳同学荣获最佳表现奖及最佳队员奖。
 
企业并购模拟竞赛源起自本校法学院方嘉麟教授、商学院楼永坚教授、协合国际法律事务所的林进富律师三位师长共同开设的「企业并购实例研习」课程,并发展成为两岸三地共16校高校参与的竞赛。原定去年(2020年)于澳门举办的「第十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因疫情取消,为延续各校交流不坠,台湾各校商议由东吴大学主办本年度赛事,邀请包括政大、台大、台北大、中正、东吴等五所校共六队进行比赛。
 
本次竞赛,由本校代表联咏科技并购顾问,与台大代表的联发科技互提并购方案。双方均投入大量时间详细分析产业、策略、评价、税务与法律,并且进行多次协商,最终达成并购协议。颁奖典礼结束后,本次竞赛评审台湾并购与私募股权协会卢明光理事长、友嘉集团朱志洋总裁以及众达国际法律事务所陈泰明律师,亦与两队进行交流,以三位多年并购心得,分享实务运作经验,令同学获益良多。法研所的张哲恺表示:「本比赛结合跨领域的同学,透过模撰写并购意向书、谈判与董事会简报,提供学生更进一步窥探企业并购堂奥之机会!获益良多!」;法研所的李国任也表示:「透过企业并购课程来参与这次的企业并购竞赛,可学以致用,不会让学习的知识仅用于课堂或考试中,十分值得修课和参加比赛。」

本届政大代表队除了感谢三位创办人方嘉麟教授、楼永坚教授、林进富律师多年来不间断地协助每年竞赛之举办,为两岸三地师生以及并购学术界与实务届之交流付出大量心力外,并感谢国泰证券钱福强协理、联发科技投资人关系部、联咏科技投资关系叶育芬、协合国际法律事务所卢晓彦律师、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陈惠明会计师、德勤商务法律事务所林瑞彬律师、普华国际财务顾问周容羽董事与黄志玮协理、普华商务法律事务所孙士元律师、资诚大中华区企业发展策略服务部曾钰婷经理、晏证资产鑑定公司李彦槿董事总经理、国泰期货徐凰原组长、资策会陈赐贤资深产业分析师、富兰克林华美投信施汉青经理以及中华开发金控邹念湧副总经理暨总稽核等专家之指导,惠本校代表队取得最高荣誉。期待明年竞赛顺利举办,政大代表队延续优良传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