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掌握新南向国际生源—商学院招生代表至越南及印尼深化交流,创造互利共赢的人才培育契机。

1月6日至10日商学院副院长周冠男教授率领本院金融系杨晓文教授、财管系陈鸿毅副教授、岳梦兰副教授、科智所张瑜倩副教授、以及资管系简士镒助理教授,至越南胡志明市、河内及印尼雅加达及日惹当地,参访四所知名大学进行商学院国际招生说明会、以及学术交流。

于6日至7日间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及河内,拜访胡志明市经济大学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Ho Chi Minh City)、及越南国家大学经济与商学院(Facul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这两所学校均为越南着名的商业管理科学研究中心。说明会期间学生十分积极主动询问本院英文博士班申请须知。于会后,本院参访教师团亦与双校教授洽谈日后博士班学术合作之细节、以及教师学术互访等合作细项。越南国家大学更同意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政大商学院于今年10月举办第二届三校联合学术座谈会。

9日至10日转赴雅加达及日惹拜访BINUS University及Universitas Gadjah Mada,双校均为印尼最顶尖的大学,于QS 评鑑类别中的教学、设备、社会贡献、及毕业生出路上荣获五颗星的评价,且各院之国际化程度亦表现出众。于席间更有已在该校任教的讲师出席,该校任职之讲师均有优秀学经历背景,期盼未来能因有大量国际生之加入增进本院学术能量。

本院亦与驻印尼台北经济贸易办事处教育组,拜会组长欧淑芬及秘书施眉绮,欧淑芬组长对商学院于印尼招生给予相当正面的支持与反馈,更提供许多当地高等教育的情报及该处可供应之资源与协助。

新南向政策是政府近年来强力推动的政策之一,希望能够与东南亚各国相互联系,打造出经济贸易的另一条路,本院希望能借由解决近年来少子化造成博士班生源不足的问题,为未来开启双边人才交流与流动的契机。

有鑑于台科大近年来积极招揽印尼学生,毕业回国后已有不少学生于在学界及政界服务、更有学生回国后担任副校长一职。政大商学院结合本院八系一所之师资以及资源,提供优渥奖学金让外籍生能专心致力于学习及研究。未来预期有更多来自东南亚各国的外籍生于本校求学,期望未来能结合既有之优势,打造集结邻近亚洲国家年轻学者与优秀人才学习交流的平台,成为亚太地区培育商学领域前瞻研究的重镇。

图一、
This is an image

商学院学术副院长周冠男(左二)、资管系简士镒助理教授(左一)、科智所张瑜倩副教授(中)、以及财管系陈鸿毅副教授(右一) 6日至越南胡志明市经济大学办理招生说明会。

图二、
This is an image

商学院学术副院长周冠男与随行教师,与越南国家大学经济与商学院学术副院长 Nguyen Cam Huang教授、以及副院长 Nguyen Anh Thu副教授开会合影。

图三、
This is an image

7日于越南国家大学招生说明会盛况。

图四、
This is an image

商学院学术副院长周冠男(中)、资管系简士镒助理教授(左一)、科智所张瑜倩副教授(左三)、以及金融系杨晓雯教授(中右)、财管系岳梦兰副教授(右三) 9日至印尼雅加达BINUS University办理招生说明会。

图五、
This is an image

9日下午拜会驻印尼台北经济贸易办事处教育组,欧淑芬组长及施眉绮秘书。

图六、
This is an image

10日上午至日惹大学(Universitas Gadjah Mada)拜会商院院长Eko Suwardi及该院两位学术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