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政府上任后首位英国部会首长访台 与政大学生分享英国脱欧后的国际定位

  • 2016-09-26
  • AdminAdmin
台湾新政府上任后首位英国部会首长访台
与政大学生分享英国脱欧后的国际定位
 
This is an image
台北,2016926日—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投资部长 (Minister of State for Trade & Investment,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 韩斯 (Greg Hands) 今日上午在国立政治大学商学院举行其访台行程中唯一的公开演讲「全球英国: 英国的世界地位」,吸引上百名位师生到场聆听,其中包括许多外籍学生。

政大商学院为欢迎韩斯部长来访,由周行一校长、商学院唐揆院长、商学院尚孝纯副院长、科智所郑至甫所长亲自接待并面对面交流,盼能开拓更多国际合作机会。此演讲活动也由唐揆院长亲自主持。
韩斯表示,在高等教育方面,台湾每年约有5000位学生到英国留学或攻读长期课程,韩斯也欢迎在座的同学到英国留学,因为英国拥有世界排名前10大大学中的4个顶尖大学,有将近20%的学生是国际学生,2000年起英国有13位诺贝尔奖得主,在英国求学,能够真正体验所谓的国际化及多元化,未来韩斯也希望能有更多英国的学生来到台湾学习和交流。

韩斯在演讲中表示,英国六月决定脱欧后,致力于创造更多与国际连结的机会,当然也包括与台湾间的关系。身为英国的贸易官员,他十分期盼在未来英国能与台湾的贸易关系更为紧密。目前台湾已是英国在亚太地区的第六大贸易夥伴,英国则是台湾第三大的贸易夥伴。英国与台湾双边的贸易量在过去五年成长了50%,在2014年甚至达到了58亿元英镑(约新台币2362亿元)。2015年,台湾在英国的投资额已达12亿英镑(约新台币489亿元),目前台湾有超过180个公司在英国设立据点,包括AcerHTC;而全欧洲对台湾20%的投资额是来自于英国,超过300个英国的知名企业皆在台有投资,如:HSBC、渣打银行等。
韩斯再强调,英国经济基础良好,而且在过去几年,英国已成为开始新创事业最好的国家之一。脱欧的决定将提供英国有机会创造其新的国际定位,除了仍然位处欧洲外,也将致力与全世界更接近,包括签订各种贸易协定、成为自由贸易中强大的正面力量,使英国更国际化和全球化,并强化与亚洲各国的合作关系。

最后,韩斯勉励在座的学生思想要更开放、眼光放远、结交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并且永远放眼世界。
韩斯是台湾新政府于今年上任以来首位来访的英国政府部会首长,除了拜访政大外,他也将多位台湾政府高层官员、英国在台企业代表,并与台湾企业界领袖会面,寻求未来台英间更多商务投资的互惠合作机会。

新闻联络人:张瑜倩  0922-218331  y.chang@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