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与美国圣路易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签署之双联学位即日起至4月11日(星期三)止接受同学申请

本所与美国圣路易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签署之双联学位即日起至4月11日(星期三)止接受同学申请,相关说明和申请流程请参考如下及附件。(附件包含双联学位说明和申请流程、双联学位申请表、双联学位施行办法)
~~~~~~~~~~~~~~~~~~~~~~~~~~~~~~~~~~~~~~~~~~~~~~~~~~~~~~~~~~~~~~~~~~~~~~~~~~~~~~~~~~~~~~~~~~~~~~~~~~~~~~~~~~~~~~~~~~~~~~
 
本所与美国圣路易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法学院签订之双联学位计画(One-Plus-One LL.M. Program),此双联学位乃针对具有法律学士或硕士学位的同学,其在华大就读修习的学分最多可折抵本所总毕业学分的二分之一,在符合两校修业规定及毕业条件下,最快可于2~3年内可取得本所硕士学位和华大LL.M.学位。
 
美国圣路易华盛顿大学创立于1853年,位于美国密斯里州圣路易市,是美国享负盛名的私立大学之一。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2017年全美大学排名第19位,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全世界第20位。该校法学院创设于1867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的法学院排名名列全美第19名,该院拥有丰沛的师资和优秀顶尖的同学,近年来并致力于创新教学,培养优秀律师以因应快速变化的法律和商业环境。
 
华大法学院设有智慧财产和科技法法学硕士学位(LL.M. in IP and Technology Law),与本所属性契合。此双联学位除了提供本所学生前往该院就读的奖学金抵免学费优惠及硕士班毕业学分抵免外,在华大法学院硕士班修课的成绩总平均若达到一定的要求,得申请转入法律博士班(J.D. program)就读,且不用参加法学院入学考试(LAST)。于该硕士班就读时所修习的法律博士班课程将可并入之后法律博士学位的毕业学分,成功转入法律博士班的学生将视为法律博士班二年级学生,此外,亦可进一步申请攻读法学博士(J.S.D)。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