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万海慈善育才助学金】即日起开放申请!【已截止】

  • 2021-09-07
  • 李佳桦
财团法人万海航运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以下简称本会)为奖励经济弱势、品学兼优、奋发向学、具发展潜力之优秀学子,助其完成学业,并依据捐助及组织章程,特订立本办法。

【补助对象】
本校商学院大学部学生,申请人应具中华民国国籍。
 

【补助金额】
每名每学期新台币壹万贰仟元,本会保留最终额度决定权。
 

【申请资格】
1、  申请学生前一学期学业成绩平均在六十五分以上,且班上排名为前百分之五十,无不及格科目;操行成绩在八十分以上,无任何小过以上纪录者。


2、  家庭经济弱势者,具下列条件之一 :
(1)   政府列册低收、中低收入户者。
(2)   因天灾、意外或其他特殊状况致学生家庭经济失依者。
(3)   其他特殊情形,经助学金审核小组认定者。 

3、  领取其他奖助学金仍无法纾困者,本会将依申请者实际情况进行衡量。
 

【申请文件】
1、  财团法人万海航运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助学金申请书。*请至附件下载*

2、  前一学期之学业、操行成绩証明单,学业成绩需加注班排名对照班级总人数(例:5名/60人)。
3、  全户户口名簿或户籍誊本影本乙份。
4、  可证明家庭经济情况之相关文件影本乙份,如:低收入户证明、中低收入户证明、急难证明(非里长开列之清寒证明),若未有上述文件提供,请务必提供全户人口之最新年度国税局综合所得税各类所得资料清单。
5、  若申请人本人或同住之一等亲、二等亲属持有身心障碍手册或重大伤病核定通知书,可一并附上书面证明。
6、  若申请人具志愿服务志工资格,可一并附上学生志愿服务证明及志愿服务纪录表影本一份。 
 

【审核与补助】
1、  由本会助学金专案承办人员审查申请人所申请之资料,本会得派专人进行相关之了解、会谈、访视后决定通过补助与否。申请人不得拒绝访视,否则不予补助。

2、  由本会助学金专案承办人员将审核结果发函至学校与申请人,并办理拨款及相关手续。
3、  本会得择期安排于校内进行各校颁奖,或于校外场地进行分区联合颁奖,若涉及外县市交通由基金会负担车马费,亦请受奖学生配合。
4、  本会于补助后得派专人不定时追踪访视,或由基金会负担车马费,邀请受奖学生与董事或执行长会谈,亦请协助配合。
5、  本会于补助款项后,如发现有任何申请文件有伪造、变造或其他不实之情形时,申请人除须返还本会所补助之款项外并应负担相关之刑事责任。

【申请程序与期限】
即日起至110年10月01日(五)下午五点前期限内备妥文件,缴交至学生事务与校友服务办公室(OSAAS)  李助教收,资料不齐或逾期者不予受理。(OSAAS办公室:商学院8楼818室)
 

奖学金相关资讯请参阅设置办法,谢谢!
若有任何问题,请洽李助教:
电话:(02) 2939-3091 #88827
E-MAIL:bear27@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