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玉山培育杰出人才」奖学金延长收件日期至9月27日止!【已截止】

  • 2021-07-27
  • 李佳桦
【奖学金类别与申请资格】
奖学金分为管理、科技及人文3大类别,凡符合下列资格之品学兼优学生(不含在职进修生),均可提出申请。
1.管理类:就读财金、经济、商管、法律、科法等相关系所硕士生
2.科技类:就读电机、资工、资管、数学、统计、物理等相关系所硕士生
3.人文类:在音乐、美术领域有杰出表现之学生(大学三年级以上及硕士生,不限学校及科系)。
 
【奖学金金额及名额】
1. 奖学金金额
 1)管理类:一学年新台币20万元整,分2次于每学期发放。
 2)科技类:一学年新台币20万元整,分2次于每学期发放。
 3)人文类:一学年新台币10万元整,分2次于每学期发放。
2. 奖学金名额由本基金会奖学金遴选委员会决议分配之。
 
【申请及核定时间】
本奖学金申请时间为每年8月1日起至8月31日延长收件日期至9月27日止,本基金会受理后于每年10月底前核定受奖名单。
 
【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至本基金会网站填写申请资料(https://www.esunfhc.com/zh-tw/foundation/volunteer/scholarship/scholarship-plan),并依规定格式缴交相关文件:
1.申请书:包含自传、生涯规划及其他具备杰出人才潜力之说明。
2.入学录取证明与成绩单
  1)硕士班新生:入学通知书及入学成绩单。
  2)硕士班在学生:前一学年成绩单。
  3)学士班:前两学年成绩单。
3.在学证明:当学年度在学证明正本或已盖有注册章之学生证影本(第二阶段审查时缴交)。
4.最近三个月内户籍誊本及身分证影本。
5.其他补充资料:
  1)可提供各式证明文件,如特殊表现之证照或奖状等。
  2)申请人文类奖学金者,应依规定格式提供相关作品。
 
【遴选程序】
1.本基金会成立「遴选委员会」,以公正、谨慎方式遴选、核定奖学金名单等相关事项。
2.本基金会得邀请音乐或美术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与人文类奖学金遴选。
3.遴选程序:
  1)申请:申请人须在申请时间内完成资料缴交。
  2)审查:由遴选委员会进行二阶段审查
    第一阶段书面审查
    第二阶段现场面谈(视特殊情形得进行视讯面谈)。
  3)核定:本基金会核定得奖名单后,通知得奖人并公布于基金会网站。
  4)发放:以得奖人亲自出席本基金会举办之颁奖仪式或颁奖方式为原则
 
【其他】
1.为鼓励得奖人分享学习经验与回馈社会,本基金会将不定期邀请得奖人参与联谊会交流及玉山相关公益活动。
2.得奖人于得奖年度,应依本基金会之要求提出在学证明、学期成绩单及学习心得或参与玉山相关活动心得等书面报告,以确保培育期间持续符合受奖资格,且每学期学业成绩应至少符合下列任一条件:
  1)全班成绩排名前20%
  2)GPA3.5以上或相当之成绩评量方式
  3)其他特殊杰出表现,并经本基金会审查核可
3.玉山银行优先提供得奖人实习机会,惟因名额限制,玉山银行保留最终录取之权利。
4.得奖人若有违反奖学金设立意旨之情事,本基金会得视情况终止得奖人资格。
 
详细奖学金申请须知请上「玉山培育杰出人才」奖学金官网查询:https://www.esunfhc.com/zh-tw/foundation/volunteer/scholarship/scholarship-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