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先掌握新南向國際生源—商學院招生代表至越南及印尼深化交流,創造互利共贏的人才培育契機。

1月6日至10日商學院副院長周冠男教授率領本院金融系楊曉文教授、財管系陳鴻毅副教授、岳夢蘭副教授、科智所張瑜倩副教授、以及資管系簡士鎰助理教授,至越南胡志明市、河內及印尼雅加達及日惹當地,參訪四所知名大學進行商學院國際招生說明會、以及學術交流。

於6日至7日間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及河內,拜訪胡志明市經濟大學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Ho Chi Minh City)、及越南國家大學經濟與商學院(Facul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這兩所學校均為越南著名的商業管理科學研究中心。說明會期間學生十分積極主動詢問本院英文博士班申請須知。於會後,本院參訪教師團亦與雙校教授洽談日後博士班學術合作之細節、以及教師學術互訪等合作細項。越南國家大學更同意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政大商學院於今年10月舉辦第二屆三校聯合學術座談會。

9日至10日轉赴雅加達及日惹拜訪BINUS University及Universitas Gadjah Mada,雙校均為印尼最頂尖的大學,於QS 評鑑類別中的教學、設備、社會貢獻、及畢業生出路上榮獲五顆星的評價,且各院之國際化程度亦表現出眾。於席間更有已在該校任教的講師出席,該校任職之講師均有優秀學經歷背景,期盼未來能因有大量國際生之加入增進本院學術能量。

本院亦與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辦事處教育組,拜會組長歐淑芬及秘書施眉綺,歐淑芬組長對商學院於印尼招生給予相當正面的支持與反饋,更提供許多當地高等教育的情報及該處可供應之資源與協助。

新南向政策是政府近年來強力推動的政策之一,希望能夠與東南亞各國相互聯繫,打造出經濟貿易的另一條路,本院希望能藉由解決近年來少子化造成博士班生源不足的問題,為未來開啟雙邊人才交流與流動的契機。

有鑑於台科大近年來積極招攬印尼學生,畢業回國後已有不少學生於在學界及政界服務、更有學生回國後擔任副校長一職。政大商學院結合本院八系一所之師資以及資源,提供優渥獎學金讓外籍生能專心致力於學習及研究。未來預期有更多來自東南亞各國的外籍生於本校求學,期望未來能結合既有之優勢,打造集結鄰近亞洲國家年輕學者與優秀人才學習交流的平台,成為亞太地區培育商學領域前瞻研究的重鎮。

圖一、
This is an image

商學院學術副院長周冠男(左二)、資管系簡士鎰助理教授(左一)、科智所張瑜倩副教授(中)、以及財管系陳鴻毅副教授(右一) 6日至越南胡志明市經濟大學辦理招生說明會。

圖二、
This is an image

商學院學術副院長周冠男與隨行教師,與越南國家大學經濟與商學院學術副院長 Nguyen Cam Huang教授、以及副院長 Nguyen Anh Thu副教授開會合影。

圖三、
This is an image

7日於越南國家大學招生說明會盛況。

圖四、
This is an image

商學院學術副院長周冠男(中)、資管系簡士鎰助理教授(左一)、科智所張瑜倩副教授(左三)、以及金融系楊曉雯教授(中右)、財管系岳夢蘭副教授(右三) 9日至印尼雅加達BINUS University辦理招生說明會。

圖五、
This is an image

9日下午拜會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辦事處教育組,歐淑芬組長及施眉綺秘書。

圖六、
This is an image

10日上午至日惹大學(Universitas Gadjah Mada)拜會商院院長Eko Suwardi及該院兩位學術副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