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政府上任後首位英國部會首長訪台 與政大學生分享英國脫歐後的國際定位

  • 2016-09-26
  • AdminAdmin
台灣新政府上任後首位英國部會首長訪台
與政大學生分享英國脫歐後的國際定位
 
This is an image
台北,2016926日—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投資部長 (Minister of State for Trade & Investment,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 韓斯 (Greg Hands) 今日上午在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舉行其訪台行程中唯一的公開演講「全球英國: 英國的世界地位」,吸引上百名位師生到場聆聽,其中包括許多外籍學生。

政大商學院為歡迎韓斯部長來訪,由周行一校長、商學院唐揆院長、商學院尚孝純副院長、科智所鄭至甫所長親自接待並面對面交流,盼能開拓更多國際合作機會。此演講活動也由唐揆院長親自主持。
韓斯表示,在高等教育方面,台灣每年約有5000位學生到英國留學或攻讀長期課程,韓斯也歡迎在座的同學到英國留學,因為英國擁有世界排名前10大大學中的4個頂尖大學,有將近20%的學生是國際學生,2000年起英國有13位諾貝爾獎得主,在英國求學,能夠真正體驗所謂的國際化及多元化,未來韓斯也希望能有更多英國的學生來到台灣學習和交流。

韓斯在演講中表示,英國六月決定脫歐後,致力於創造更多與國際連結的機會,當然也包括與台灣間的關係。身為英國的貿易官員,他十分期盼在未來英國能與台灣的貿易關係更為緊密。目前台灣已是英國在亞太地區的第六大貿易夥伴,英國則是台灣第三大的貿易夥伴。英國與台灣雙邊的貿易量在過去五年成長了50%,在2014年甚至達到了58億元英鎊(約新台幣2362億元)。2015年,台灣在英國的投資額已達12億英鎊(約新台幣489億元),目前台灣有超過180個公司在英國設立據點,包括AcerHTC;而全歐洲對台灣20%的投資額是來自於英國,超過300個英國的知名企業皆在台有投資,如:HSBC、渣打銀行等。
韓斯再強調,英國經濟基礎良好,而且在過去幾年,英國已成為開始新創事業最好的國家之一。脫歐的決定將提供英國有機會創造其新的國際定位,除了仍然位處歐洲外,也將致力與全世界更接近,包括簽訂各種貿易協定、成為自由貿易中強大的正面力量,使英國更國際化和全球化,並強化與亞洲各國的合作關係。

最後,韓斯勉勵在座的學生思想要更開放、眼光放遠、結交更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並且永遠放眼世界。
韓斯是台灣新政府於今年上任以來首位來訪的英國政府部會首長,除了拜訪政大外,他也將多位台灣政府高層官員、英國在台企業代表,並與台灣企業界領袖會面,尋求未來台英間更多商務投資的互惠合作機會。

新聞聯絡人:張瑜倩  0922-218331  y.chang@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