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併購模擬競賽 政大代表隊榮獲三項大獎 成績斐然

  • 2021-04-26
  • 黃致源
政治大學獲頒「最佳團隊獎-冠軍」 政治大學獲頒「最佳團隊獎-冠軍」
2021企業併購模擬競賽由東吳大學法學院主辦,於3月26日圓滿落幕。本校代表隊在法學院朱德芳與周振鋒兩位老師的帶領以及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延續優良傳統,獲得本次競賽的最大獎「最佳併購方案獎」,並囊括「最佳團隊獎-冠軍」與「最佳書狀獎」,成績斐然
 
本次代表隊成員由來自法研所張哲愷(隊長)、李國任、科智所葉姵吟、會研所温樺瑛、企研所黃筠婷以及財管系謝孟勳等六位同學組成,其中,謝孟勳同學榮獲最佳表現獎及最佳隊員獎。
 
企業併購模擬競賽源起自本校法學院方嘉麟教授、商學院樓永堅教授、協合國際法律事務所的林進富律師三位師長共同開設的「企業併購實例研習」課程,並發展成為兩岸三地共16校高校參與的競賽。原定去年(2020年)於澳門舉辦的「第十屆亞太地區企業併購模擬競賽」,因疫情取消,為延續各校交流不墜,台灣各校商議由東吳大學主辦本年度賽事,邀請包括政大、台大、台北大、中正、東吳等五所校共六隊進行比賽。
 
本次競賽,由本校代表聯詠科技併購顧問,與台大代表的聯發科技互提併購方案。雙方均投入大量時間詳細分析產業、策略、評價、稅務與法律,並且進行多次協商,最終達成併購協議。頒獎典禮結束後,本次競賽評審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盧明光理事長、友嘉集團朱志洋總裁以及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陳泰明律師,亦與兩隊進行交流,以三位多年併購心得,分享實務運作經驗,令同學獲益良多。法研所的張哲愷表示:「本比賽結合跨領域的同學,透過模撰寫併購意向書、談判與董事會簡報,提供學生更進一步窺探企業併購堂奧之機會!獲益良多!」;法研所的李國任也表示:「透過企業併購課程來參與這次的企業併購競賽,可學以致用,不會讓學習的知識僅用於課堂或考試中,十分值得修課和參加比賽。」

本屆政大代表隊除了感謝三位創辦人方嘉麟教授、樓永堅教授、林進富律師多年來不間斷地協助每年競賽之舉辦,為兩岸三地師生以及併購學術界與實務屆之交流付出大量心力外,並感謝國泰證券錢福強協理、聯發科技投資人關係部、聯詠科技投資關係葉育芬、協合國際法律事務所盧曉彥律師、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陳惠明會計師、德勤商務法律事務所林瑞彬律師、普華國際財務顧問周容羽董事與黃志瑋協理、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孫士元律師、資誠大中華區企業發展策略服務部曾鈺婷經理、晏證資產鑑定公司李彥槿董事總經理、國泰期貨徐凰原組長、資策會陳賜賢資深產業分析師、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施漢青經理以及中華開發金控鄒念湧副總經理暨總稽核等專家之指導,惠本校代表隊取得最高榮譽。期待明年競賽順利舉辦,政大代表隊延續優良傳統,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