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ETP同樂分享會 提供學生交流平台

  • 2019-06-04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訊】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英語商管學程(English Taught Program,以下簡稱ETP)於5月27日在商學院舉辦「ETP同樂分享會」,由ETP學程召集人梁嘉紋老師主持,現場更邀請優秀學長姊分享修習學程心得。她希望在場學生可以聽到學長姐的經驗傳承,也可以藉此機會認識商學院不同科系的同學,拓展人脈。

ETP學程開放政大商學院的學生修習,課程分為「基礎英語課程」以及「英語商管課程」兩大部分,學生需要分別修畢18及27學分,才視作順利完成ETP學程。會計系的大四學姊蔡昱安受邀分享修課安排,她以自身經驗分析,除了完成雙主修會計與資管的學分,如何進行學程選課規劃,也同時達成ETP的修畢門檻。她也指出ETP課程都是全英語授課,看似難度高的上課環境,卻有助於計畫到歐美升學的學弟妹提早接觸外國類似的教學氛圍,加速適應力。另外,她也表示大多數學生因課程皆以全英語授課,不敢冒然修習,因此修課人數不會過多,進而擁有良好的上課品質,而且也更有機會修到雙主修需要修的課。

「英語不是一個工具、是一種未來求職的技能」, 金融系的大四學長黃劭勛指出目前是國際化時代,想要有更好的工作機會,跨國公司為一大選擇,因此熟悉全英語的環境非常重要。他建議學弟妹畢業前得多爭取實習機會,但要如何找到好的企業,他說:「高薪的實習機會,有很多人會去爭取,要脫穎而出就得有在大企業實習的經驗,所以現在就要開始習慣英語報告及表達。」黃劭勛認為在大學期間修習ETP學程的經驗,會在面試時加分,例如:「基礎英語課程」中,英文商業談判的練習就讓他在銀行MA的面試中派上用場!因為提早接觸英語環境,相較起其他競爭者,加入學程的學生起步也來得早。另外,他也分享三大要點給學弟妹,分別為:「Act Early(提早準備)」「Network(人際網路)」「Be Beyond Excellent(優良成績)」,呼籲學弟妹在求學期間得隨時充實自己,往後無論在面對出國交換、求職等才不至於手足無措。

活動結束前,ETP學程召集人梁嘉紋老師也鼓勵在場學生們踴躍發問,把握難得和學長姊交流的機會。來自國貿系的江綸芳認為,藉由此次ETP分享會得知許多和實習有關的資訊,她說:「其實我在找實習時遇到挫折,但是透過學長的經驗分享,我就覺得自己需要更加有毅力。」此活動創造交流平台,讓商院ETP學程的學生趁這次機會思考未來方向。

ETP學程除了開設寫作、口說課,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與國際移動力之外,辦公室會不定時舉辦類似分享會,邀請畢業學長姐分享出國留學或工作經驗。召集人說:「其實最主要是讓學生透過ETP學程,認識自身系所以外的商學院學生,也聽聽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參與此學程,學生不再侷限原有的交友圈子,反而可以經由學程和跨系或跨屆的學長姐有更多交流,「大家或許可以在未來互相扶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交流切磋、精益求精,召集人認為這是此學程難能可貴的地方。

圖一:蔡昱安分享修習ETP課程的相關安排心得。

圖一:蔡昱安分享修習ETP課程的相關安排心得。

圖二:黃劭勛分享實習經驗給到場的學弟妹。
圖二:黃劭勛分享實習經驗給到場的學弟妹。


圖三:ETP學程召集人梁嘉紋老師帶領分享會問答環節。
圖三:ETP學程召集人梁嘉紋老師帶領分享會問答環節。

圖四:ETP學程召集人梁嘉紋老師致贈黃劭勛紀念品。
圖四:ETP學程召集人梁嘉紋老師致贈黃劭勛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