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與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法學院簽署之雙聯學位即日起至4月11日(星期三)止接受同學申請

本所與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法學院簽署之雙聯學位即日起至4月11日(星期三)止接受同學申請,相關說明和申請流程請參考如下及附件。(附件包含雙聯學位說明和申請流程、雙聯學位申請表、雙聯學位施行辦法)
~~~~~~~~~~~~~~~~~~~~~~~~~~~~~~~~~~~~~~~~~~~~~~~~~~~~~~~~~~~~~~~~~~~~~~~~~~~~~~~~~~~~~~~~~~~~~~~~~~~~~~~~~~~~~~~~~~~~~~
 
本所與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法學院簽訂之雙聯學位計畫(One-Plus-One LL.M. Program),此雙聯學位乃針對具有法律學士或碩士學位的同學,其在華大就讀修習的學分最多可折抵本所總畢業學分的二分之一,在符合兩校修業規定及畢業條件下,最快可於2~3年內可取得本所碩士學位和華大LL.M.學位。
 
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創立於1853年,位於美國密斯里州聖路易市,是美國享負盛名的私立大學之一。在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2017年全美大學排名第19位,2017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全世界第20位。該校法學院創設於1867年,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法學院排名名列全美第19名,該院擁有豐沛的師資和優秀頂尖的同學,近年來並致力於創新教學,培養優秀律師以因應快速變化的法律和商業環境。
 
華大法學院設有智慧財產和科技法法學碩士學位(LL.M. in IP and Technology Law),與本所屬性契合。此雙聯學位除了提供本所學生前往該院就讀的獎學金抵免學費優惠及碩士班畢業學分抵免外,在華大法學院碩士班修課的成績總平均若達到一定的要求,得申請轉入法律博士班(J.D. program)就讀,且不用參加法學院入學考試(LAST)。於該碩士班就讀時所修習的法律博士班課程將可併入之後法律博士學位的畢業學分,成功轉入法律博士班的學生將視為法律博士班二年級學生,此外,亦可進一步申請攻讀法學博士(J.S.D)。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