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一學期金融科技專長學程申請

  • 2019-05-28

108年第一學期金融科技專長學程申請

政治大學商學院開設「金融科技專長學程」,結合跨院優秀師資,包括資訊科學系、應用數學系、資訊管理學系、財務管理學系、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金融學系、統計學系、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等九個系所專業課程,學程結業為21學分。學程申請以多元面向的表現進行審查,學業成績並非唯一指標,其他面向包含:

1.已修習本學程課程數之多寡
2.投入金融競賽的熱情與企圖心
3.金融科技相關活動/研討會的參與度
4.企業實習實務經驗的行動力
5.跨界跨域的學習競爭力
綜觀各種表現作為評比標準。
 
學生透過參與「金融科技專長學程」,可能爭取到更多金融產業界的實習機會,成為金融科技產業的生力軍,也能優先享有參與「政治大學創新園區 Innovation Hub」實驗室培訓工作坊等機會,以提早掌握產業趨勢,了解前瞻產業的脈動和運作。未來可將研究構想落實,透過園區各項輔導產業機制(孵化器、VC及加速器等等),順利於畢業後開創個人理念的新創公司,厚植就業力和創業能量。

1111人力銀行以「獲利升,職缺增」為標題公布《金融業徵才規劃調查》。金融業景氣看好,在人才招募方面,受到智慧金融的影響,國內銀行推出數位帳戶和服務,金融科技跨域人才成為業界新寵兒。金融科技從業人員薪資,近8成起薪會高於其他職缺約13.1%。金融業除了召募傳統財經人才外,具備法規監理、AI人工智慧、大數據、區塊鏈等專業知識更是納為積極延攬的對象,企業也祭出高薪誘因挖掘『非典型金融人才』,跨域成就專業,多元創造價值。
 
課程資訊:金融科技專長學程課表
申請對象:本校大學部及與研究所學生
申請文件:
(教務處用印)歷年成績單
(教務處用印)歷年排名證明書 (僅大學部繳交,碩士班不須繳交)
自我推薦和介紹1-2 PPT (自由選繳)
 
申請方式:點入「學程申請表單」連結填寫,並上傳上述申請文件。
申請截止日期:20190630
錄取結果公告:20190820
金融科技專長學程承辦人:黃助理 分機6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