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良性溝通與討論,商學院辦理「課程精實公聽會」

  • 2016-03-10
因應學校課程精實方案,商學院於民國105年3月7日上午假商學院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商學院課程精實公聽會」,邀請商學院九個系所主任與所長列席,與全校師生說明105學年度起課程調整情形與未來規劃。


商學院唐揆院長致詞,歡迎各位來賓。商學院唐揆院長表示,商學院課程精實方案經過許多討論,各系所皆做出調整,為了使同學們更深入了解,特辦理公聽會,邀請各系所主任跟大家報告課程精實的現況,並提供開放的溝通管道,歡迎同學踴躍提供問題與意見。
 
國貿系陳坤銘主任說明上學期便召開系務會議討論,將學士班的畢業學分從136學分調降至128學分,碩、博班必修學分也規劃調降;金融系廖四郎主任表示金融系學士班畢業學分也調降為128學分,碩、博班的必修學分數雖未變動,但在課程內容上也有調整,並說明必修科目表的異動情形;會計系俞洪昭主任表示,考量到會計系須符合AACSB會計認證及許多會計系學生畢業後將報考美國會計師,因此會計系並未改變課程規劃,整體開課數也維持原開課數,同學不用擔心修不到課;企管系暨MBA學程主任黃家齊說明企管系也配合學校政策方向,將大學部畢業學分調降為128學分,並根據同學目前的修課狀態,採漸進方式調降總畢業學分及必修學分數,預計三年內完成;財管系屠美亞主任表示數年前起財管系已逐步精實畢業學分至128,因此課程精實的部分是修正必修科目表,以進階的「財務管理」與「衍生性金融商品」課程取代「個體經濟學」與「總體經濟學」,凸顯畢業生財務管理專精的特色。



統計系鄭宗記主任表示,經過寒假與期初的系務會議討論,除了大學部畢業學分將降為128學分,碩、博班亦
將調整必修科目表的內容,並因應大數據時代開設「統計軟體與資料庫」之必修零學分課程;資管系李有仁主任說明資管系大學部將調降畢業學分為128學分,碩、博班畢業學分暫未變動,但課程內容將根據美國資訊管理學會(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 AIS)課程調整;風管系許永明主任說明未來大學部畢業學分調降至128學分,必修科目表也做出變動;科管智財所鄭至甫所長表示,科智所碩士班畢業學分由48學分降為42學分,鼓勵學生跨領域多元學習,提升職場的競爭力。博士班則搭配未來學術導師方案之落實,除畢業學分外,應在學術導師建議下修習本所或外所碩士班或博士班課程至少3門。科智所在原有課程設計之外,也支援學校開設創業相關課程,總開課時數增加,因此不會影響學生修課權益。



 
This is an image
進行Q&A,彭朱如副院長主持,並歡迎商學院學生隨時對於課程精實提出意見與問題。
 
 
公聽會結束前,唐揆院長表示樂見商學院學生表現對於課程精實的關心,並對出席公聽會的同學表示肯定,亦感謝師長與各系所助教為課程精實方案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