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9814

國際發展

政大商學院自詡為臺灣商管教育的龍頭,在超過半個世紀所累積的穩健基礎上,秉持精益求精的信念持續追求突破,面對當今瞬息萬變的全球化風潮,政大商學院高瞻遠矚預見國際化發展之重要性,為此特別設立國際事務辦公室。

為致力打造優質國際化學習環境,培育學生多元領導能力,商學院在2000年率全國之先成立英語商管學程(ETP),建立英語化學習環境,不但讓外籍學生輕鬆自在的學習,更培養本院學生英語表達的能力,同年也設立國際交換學程(IEP),積極和各國數一數二的頂尖商管院校,締結姊妹校,培養本院學生包容異文化的寬廣胸襟,此外,並於2001年增設國際經營管理英語碩士學程(IMBA),從不同層面規劃獨特的亞洲管理課程,並與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商學院(IVEY)共同合作,開發中英雙語的亞洲管理個案,除了負有提昇國內商管教育的使命,更提高本土企業的品牌形象及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獨特的亞洲管理課程,更吸引了許多歐美學校前來,合作進行移地教學,自2000起商學院就和奧地利茵斯布魯克大學,擁有雙邊移地的交流;自2007年開始也和美國普渡大學,建立了長期穩定合作關係;2008年時,並替義大利博柯尼管理學院量身打造專屬課程。

商學院除了打造院內國際化環境,對外也積極追求國際認證和排名的外部肯定,畢竟在商管教育國際化的今日,惟有經過知名國際認證的肯定,才能迅速奠定學校在學術領域的國際地位;因此,政大商學院於2004年成立國際認證辦公室,專責認證過程的一切事務,並於2006年12月順利通過國際商管學院協會(AACSB)審核,成為國際商管學院協會的認證會員,此後,商學院更是加緊國際認證的進程,再度於2010年4月取得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的高標準審核,榮獲歐洲質量發展認證體系(EQUIS)認證。政大也成為全台灣第1所,也是唯一擁有EQUIS及AACSB兩項國際認證的大學。

此外,政大商學院亦積極爭取進入英國《金融時報》的世界排名行列,此排名並限定,唯有通過EQUIS 、AMBA、 AACSB等全球三大商管專業認證之一的學校才有資格進入評比,而本院國貿所在教學、師資、活動國際化等3個架構上不斷提出創新與變革,於2008、2009兩年蟬聯《金融時報》「全球商學碩士課程(Masters in Management)」全球第47名的殊榮。

商學院在國際化上的卓越成績,吸引世界各頂尖名校學校的目光,不但在2008年時,獲邀成立國際學術榮譽團體BGS (Beta Gamma Sigma)政大分會,學生只要成為BGS的會員,便能獲得終生的榮譽;此外,商學院在2009年時也自眾多世界名校脫穎而出,將向來由歐美名校主導的國際商學研究生會議(Graduate Business Conference;GBC)移師台灣,以「中庸之道」帶領全球47所頂尖商學院代表前進「大中華市場」,讓世界看見台灣在商管教育深耕多年的成就。

政大商學院多年深耕國際化的成果,如今已逐漸嶄露頭角,得到頂尖認證與國際百大排名的肯定。我們將以更積極的態度,與世界一流商學院攜手合作,致力培育傑出的國際商管菁英人才,並期望為台灣及國際社會提出商管領域在學術及實務上之嶄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