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3931

國際肯定

國際認證水準(全台唯一獲三認證的商管學院,全球僅7所商管學院擁有三認證)

 
  • AACSB:2006年通過,2011年續獲國際認證,2016年獲得5年再認證,2022年再度榮獲5年再認證(亞洲僅128所商管學院榮獲認證)
  • EQUIS:2010年通過,2012年續獲國際認證,2015年獲得5年再認證,2021年再度榮獲5年再認證(全球僅124所商管學院獲得5年再認證)
  • AACSB會計認證:2013年通過,2016年獲得再認證,2022年再度榮獲再認證,本院會計系更成為台灣第一個獲得AACSB會計認證的系所


積極參與國際聯盟及組織



國際排名/獎項肯定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排名
  • 本院EMBA榮登2008年全球EMBA第73名
  • 本院國貿系榮登2008~2009年全球管理學碩士(Masters in Management)第47名
  • 本院科管所榮登2010年全球管理學碩士(Masters in Management)第47名,2011~2012年排名41
  • 本院資管系2019年首次申請即入榜百大,獲全球管理學碩士(Masters in Management)第96名佳績;2020年再次入榜,獲第87名佳績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責任商管教育獎(Responsible Business Education Awards)
 
​由商學院創新創業學程同學組成的上根(UpRoot)團隊,於2023年2月榮獲學生主導專案(Student-led project)優勝。獲頒此項殊榮不僅代表團隊成員具有商學專業知識,對永續議題的熱忱與帶給社會與環境的正面影響力,也驗證本院接軌國際、重視永續商管教育的辦學成果。 相關報導

 

霍特獎(Hult Prize)


This is an image霍特獎(Hult Prize)成立於2009年,由霍特國際商學院校友阿什卡(Ahmad Ashkar)創辦,至今已吸引來自全球600所大專院校、35,000位學生參與。獎項旨在創造全球商學系學生發展社會企業的平臺,並鼓勵學生們善盡社會責任,解決當前全球面臨的重大議題。
 
霍特獎執行總裁暨創辦人阿什卡表示,千禧年世代面臨經濟崛起所帶來的巨大貧富差距及社會不公,霍特獎正好給予全球青年社會企業家逆襲的機會,希望透過這個平臺,鼓勵各種顛覆傳統的想法得以實現,並提供解決各種貧窮問題的方法。
 
2015年本院國際經營管理英語碩士學程(IMBA) 四位學生組成的團隊IMPCT打敗全球2萬多個隊伍勇奪學生個案競賽霍特獎(Hult Prize)全球冠軍,獲得百萬美金創業基金。  相關報導

2021年本院國貿系與外院同學組成的跨院團隊UpRoot,擊敗來自全球45個國家代表隊,最終與其他6隊並列為2021 Hult Prize Winner,獲得150,000美元的創業種子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