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5279

活動報導

攜手9企業 政大商學院創菁英闊思

政大商學院於104年成立菁英闊思會,將串聯國內標竿企業,建立「學習、社群、支 援」的社群網絡。透過更緊密的企業關係,期盼育成更多符合企業需求、具備國際觀的 優秀人才,進而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

過去幾個月,政大商學院將菁英闊思會成立的理念與目標,與國內標竿企業分享,獲 得9家標竿企業的支持,率先加入菁英闊思會成為創始會員,包含國泰金控、KPMG、 中華航空、玉山銀行、富邦金控、研華科技、信義房屋、雄獅旅遊與明基材料。

不同於現有的企業合作主要多為加強學生實務學習,菁英闊思會希望串聯國內標竿企 業,建立互相合作與支援的社群網絡,透過強化企業間的互動學習,讓產業升級成長。 9月16日辦理的啟動儀式,特別邀請創始會員企業代表出席,讓會員企業有第一次互動 交流的機會。

活動當日與會貴賓包含國泰金控副總經理翁德雁、KPMG策略長張芷、中華航空資深 副總經理董孝行、玉山銀行人資長王志成、富邦金控副總經理楊琇媚、研華科技代表 曾琡清、信義房屋策略長周莊雲、雄獅旅遊總經理裴信祐與明基材料副總經理張安佐。 
This is an image
菁英闊思會提供會員企業交流分享的平台。 


 

助產業升級 再創商管教育新視界

對於部分過去未曾互動的企業而言,透過菁英闊思會平台,可讓他們有更多交流合作 的機會,有助於開創更多異業合作的契機,也是會員企業樂見的成果。
 This is an image  

創始會員企業代表交流互動,左起為玉山銀行人資長王志成、 政大商學院副院長蔡維奇與明基材料副總經理張安佐。
 
This is an image
創始會員企業代表交流互動,左起為信義房屋策略長周莊雲、 富邦金控副總經理楊琇媚、雄獅旅遊總經理裴信祐與統計系 鄭宗記主任。 

對於菁英闊思會此次與9家 標竿企業的合作,政大周行一 校長非常重視,特別在百忙之 中參加啟動儀式。他表示政大 非常重視讓同學有多元化的學 習管道,實習就是當中非常重 要的一環。學生可以透過「實 習」將所學的知識應用在產業 實務上,這正是目前學校正在 努力推動的方向。他也希望企 業能嚴格指導同學,讓同學能 夠更瞭解企業運作的實務面。 
This is an image

政大枚長周行一出席菁英闊思會啟動儀式,樂見菁英闊思會與企業間的合作 互動能提高學生整合能力。 

 

商學院長唐揆表示,面對全球化與科技 化帶來的衝擊,企業面臨日新月異的經營 挑戰,企業所需要的人才,與過去大不相 同,如何跟企業合作,培養未來的人才, 是商學院的首要任務。而強化與學校合作 ,對企業而言也非常重要。他相信商學院 頂尖師資陣容對新知識的創新與整理,能 為產業帶來非常多的貢獻。在產業跟商學 院之間,形成一個互利、雙贏的關係。

菁英闊思會以結構性的作法,強化企業
與政大商學院的夥伴關係,可以創造更多 元化的合作方式。在強化雙方的互信後,更能提供更多解決方案,以互相幫助的原則, 共同促進企業與學校的永續經營。

過去幾個月來,商學院拜訪許多企業,也得到企業的認同,雖然有些企業無法參與 所有的合作項目,未來商學院將會持續與更多企業接觸,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能讓 更多企業加入菁英闊思會,讓菁英闊思會能夠對社會產生更大的影響力。 
This is an image
商學院院長唐揆期許菁英闊思會能對社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This is an image
菁英闊思會與會員企業攜手共同開創國內商學教育的新視界。左起為研華科技代表曾琡清、雄獅旅遊總經理裴信祐、玉山銀行 人資長王志成、KPMG策略長張芷、政大商學院副院長蔡維奇、政大商學院院長唐揆、政大校長周行一、國泰金控副總經理 翁德雁、中華航空資深副總經理董孝行、富邦金控副總經理楊琇媚、信義房屋策略長周莊雲與明基材料副總經理張安佐。 

負責菁英闊思會計畫的商學院副院長蔡維奇希望菁英闊思會能建立「學習、社群、支 援的商管專業教育平台」,讓企業、學生與教師都能透過平台,能夠得到充足且合適的 資源以滿足自身的需求。以企業為例,大網路時代層出不窮的新概念、新技術與新趨勢 ,導致企業在面臨新挑戰時,更需要優秀的商管人才與專業的顧問諮詢;商學院學生在 進入職場前,更需要豐富的實務經驗與專業能力,以縮短進入職場後的適應期;而商學 院教師除了可以提供企業專業諮詢,更需要瞭解實務問題,以應用到研究和教學。

蔡維奇說,為了達成企業、學生和教師三贏,商學院依據多年經驗,規劃「闊思實習 計畫」、「MBA專案執行」等方案,鼓勵學生進入產業累積實務經驗,也協助企業獲得 具創新思維的解決方案,解決短期實務上遇到的挑戰。而企業也將提供「闊思獎學金資 源」,鼓勵學生接觸更多元的學習管道,提升國際移動力與適應力。期待能協助商學院 學生將國際文化和思維帶入臺灣,縮短理論與實務的差距。

至於促進企業間交流互動目標,則將透過每季辦理的「闊思論壇」達成,鼓勵各產業 標竿企業經驗分享,提升高階主管的專業能力與素質,建立跨產業人脈。蔡維奇感謝國 內9家企業支持,率先加入菁英闊思會成為創始會員,下一階段目標將再召募更多的會 員,「導入企業力量,培育出合適的專業人才,促進臺灣產業發展與提升教育品質。」 
This is an image
政大商學院不僅在軟體教學上要求卓越,對於硬體設備上也相當用心。在企業贊助下打造6樓頂尖學園,以哈佛大學商學院之參與 式個案教學教室為設計標準,透過參與式個案教學,讓學生從被動吸收課堂知識,轉變成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