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77481

產學與外部關係

政大商學院自成立至今,一直致力和實務界緊密合作,積極發展與企業及組織團體的合作關係。堅強的商管師資以及嚴謹的教學與研究精神、近35,000人的校友網絡、完整的商學與管理系所、廣泛的人才類型,讓政大商學院與產業間建立多化元且緊密的合作關係。硬體方面,有元大金融控股公司捐贈新台幣一千萬元打造元大講堂,2012年3月獲校友周俊吉先生個人捐款六億新台幣,協助公企中心改建;軟體方面,本院教師優質的研究能量,以及頂尖的創新思維,也獲得信義房屋捐贈本院每年一千兩百萬元共十年,支持信義經管書院的成立及營運需求,以推動商管人才企業倫理教育及MBA特色發展。大網路時代層出不窮的新概念、新技術與新趨勢,導致企業在面臨新挑戰時,更需要優秀的商管人才與專業的顧問諮詢;商學院學生在進入職場前,更需要豐富的實務經驗與專業能力,以縮短進入職場後的適應期;而商學院教師除了可以提供企業專業諮詢,更需要瞭解實務問題,以應用到研究和教學。為了滿足企業、教師與學生的需求,我們需要與企業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藉由密切的產學合作(學生獎學金、實習、專案執行、企業高階主管培訓課程、本土個案開發或企業共同開課等),為所有利害關係人創造更高的服務價值。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政大商學院期盼能與產業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導入企業力量後,培育合適的專業人才,在產業跟商學院之間,形成一個互利、雙贏的關係,進而共同促進臺灣產業發展與教育品質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