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72889

計畫說明

    大網路時代層出不窮的新概念、新技術、新趨勢,使企業面臨新挑戰,過去的產學合作關係也不再足以滿足企業對人才的需求,為使企業人才更具創造力、彈性與適應力,本院特於2015年成立「菁英闊思會」,期望透過標竿企業社群網絡與商管專業教育平台的建立,發揮知識獲取、知識創造、知識流通的功能,產學攜手合作,共同開創國內商管教育的新視野。
    菁英闊思旨在建立「學習、社群、支援」的商管專業發展平台。本院將串聯標竿企業建立互相合作與支援的社群網絡,藉此進一步強化產業互動,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並打造多元學習與發展的商管教育平台,透過更緊密的產學合作加強學生實務學習,以育成更多符合企業需求、具國際競爭力的優秀人才。
    不同於過往的「產學合作」多僅侷限特定個別系所,菁英闊思會整合政大商學院八個學系和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資源,擴大整體能量。有別於過去產學交流多以強化學生實務學習為主,菁英闊思會也期待藉此串聯國內各企業,建立互相合作支援的社群網絡,藉由企業間互動學習、提升競爭力,進而促進產業升級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