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與台灣大學管理學院簽訂院級博士班校際選課合作協議書 推動兩院博士生跨校交流合作

本院順利和台灣大學管理學院簽訂院級博士班校際選課合作協議書,於校級選課辦法下,加強兩院合作意願,兩院博士班學生得依此協議至對方院所,修習自己學校未開設之課程,提升兩院博士班學生相互交流,及更多元課程選修機會。
 
本院蔡維奇院長和周冠男學術副院長就任以來,積極整合院內博士班資源,同時向外擴展交流,在拜訪台大管理學院後,得到胡星陽院長及陳家麟副院長大力支持,於本月13日舉行線上簽約儀式,兩院正副院長及系所主管齊聚一堂,包含台大胡星陽院長、陳家麟副院長、工管系楊曙榮主任、會計系劉順仁主任、財金系姜堯民主任、國企系連勇智主任、資管系陳建錦主任及本院蔡維奇院長、周冠男學術副院長、國貿系譚丹琪主任、金融系江彌修主任、會計系俞洪昭主任、統計系洪英超主任、企管系胡昌亞主任、資管系洪為璽主任、財管系陳明吉主任、風管系陳俊元主任和科智所宋皇志所長,一同慶祝此一重要里程碑,全體同框畫面值得紀念。

This is an image

圖1:「台大管理學院-政大商學院 校際選課合作 線上簽約儀式」合影

本校商學院自1958年創立以來,一直都是國內商管教育重鎮,同時擁有EQUIS、AACSB、AACSB 會計認證三項國際認證,旨在培育學術研究與企業經營管理的領導人才。臺大管理教育始於1948年設立的商學系,1987年改制正式成立管理學院,三度通過AACSB國際再認證,且為全台唯一獲得Eduniversal5顆棕櫚樹獎殊榮之學院。兩院同為台灣商管領域的佼佼者,蔡院長期許,在博士班就讀人數漸減的情況下,兩院能藉由彼此堅強的師資、透過互相交流的合作模式,培育更多商管界優秀的管理人才,更展望未來,期待有多元的合作機會,也帶動台灣管理學界正向發展。
 
胡院長也呼應蔡院長所提到之博士班現況,面臨招生困難的同時,應當同時思考:博士班教育為培育研究人才,不僅可能是未來的師資,也可能成為企業界高端的研究基因。期許兩院一同努力,在未來的十年、二十年內,建立國內培養優秀人才的能力與能量。胡院長也感謝陳副院長和周副院長在執行面的努力,成就今日兩院校際選課協議書的簽署。胡院長表示此協議書僅為一個交流的平台,也期許兩院系所主管將此次合作,推展至系所博士班開課教師,同時鼓勵兩校博士生進一步交流,實質達到學術交流之目的。

This is an image
圖2:疫情下兩院已採通訊方式完成「校際選課協議書」簽署,台大胡院長和本院蔡院長及與會教師於儀式中合影留念

This is an image
圖3:台大管理學院與政大商學院全體主管同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