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贈3000萬元永續基金,政大商學院成立校友菁英講座學者計畫

  • 2018-03-13
校友捐贈3000萬元永續基金 延攬海外優秀年輕學者
政大商學院成立校友菁英講座學者計畫
 
為從海外延攬優秀的年輕學者,提升學術研究水準及教學能量,政大商學院獲得包含會計系何麗梅、EMBA校友江炳桔、吳家瑩、林文正、徐進龍、葉隴西、劉恕偉與鄧傳馨等8位校友,聯合捐贈3,000 萬元永續基金,設置「政大商學院校友菁英講座學者」,在永續基金的支持下,每年可提供2~3個名額,提供教師每月3~6萬元的學術研究補助費,將助益政大商學院聘用來自國際頂尖大學畢業或任教的年輕學者。
商學院院長蔡維奇表示,優秀的師資不僅可提升台灣在學術研究及教學的水準,具有深厚學術基礎以及豐富產業經驗的教師,更是本院培養企業所需人才不可或缺的重要領航人。政大商學院培育了超過36,500名的畢業生,校友遍及全球各地,許多皆是國內外有許多重量級的學者或是企業高階領導者,能有如此的佳績,院內傑出的師資團隊功不可沒。
台灣高教目前面臨人才延攬與留任的重大危機,以政大商學院為例,未來 5 年將有近20% 的資深且優秀教師屆齡退休,超過30 個教授缺額有待補滿。面對全球化的競爭,維持頂尖的師資陣容成為最重要的課題,也正是政大商學院目前面臨的嚴峻挑戰。
「政大商學院校友菁英講座學者」延攬對象以未滿42歲的新進助理教授與副教授為主,須自美國排名50名或歐洲排名10名以內的大學獲得博士學位或任教。蔡維奇指出,延攬海外優秀的年輕學者,不僅可讓本院的學術研究與教學方法得以更多元化,也能與國際接軌,進而擴展本院師生之國際視野。此次「政大商學院校友菁英講座學者」的成立,將是政大商學院延攬國際師資的重要助力。
一直以來,校友的支持與協助是商學院很重要的成長動力,學長姐不僅非常關心院務發展的推動,也提供許多資源,例如學生的實務學習機會與職涯發展協助、校內教學環境硬體設備的翻新等。蔡維奇指出,相較於教學環境的硬體捐贈,師資延攬的協助,讓商學院可以從海外聘到優秀的年輕學者,對學校、對社會將會帶來更長遠的影響力。為了建置更優質的學術環樈,提供足夠的研究資源,發揮政大商學院在國內外之學術與社會影響力,商學院將會持續募集師資延攬與研究發展基金,期盼透過此次校友菁英講座學者的成立,可以發揮擴散的效果,號召更多的校友加入,支持商學院招聘到最優秀的師資,相信在校友的攜手合作下,將可延續政大商學院優良傳統,培育更多未來的領導人,帶動產業競爭力的升級。
 
 
<政大商學院>
 
 創立於民國47年,目前擁有國際經營與貿易、金融、會計、統計、企業管理、資訊管理、財務管理、風險管理與保險等八系、還有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三個MBA專業學程與14個院級整合研究中心。成立至今近60年,不但一直都是國內商管教育重鎮,更是目前全臺唯一擁有EQUISAACSBAACSB會計國際三認證的商學院。
 政大商學院目前在校生4,000多人、專任教師151人,畢業校友超過36,500人。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育理念,政大商學院持續經營融合中外智慧與傳統的學習環境,追求教學、研究與服務多方創新,以培育多元學生族群成為具備國際視野、創新活力、專業素養和人文關懷的未來領導人。
 

 
 
捐贈校友:
 
姓名 公司 職稱
江炳桔 晟鈦股份有限公司 印刷電路板事業本部總經理
何麗梅 台灣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 財務資深副總經理暨財務長
兼發言人
吳家瑩 佳好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董事長
林文正 科林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徐進龍 何嘉仁國際文教集團 協理
葉隴西 益衡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劉恕偉 怡業股份有限公司 CEO
鄧傳馨 馨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以上名單依姓名筆劃排序)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