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亞太地區企業併購競賽 政大獲最佳團隊殊榮

  • 2017-04-12
  • AdminAdmin

第七屆亞太地區企業併購競賽 政大獲最佳團隊殊榮


第七屆亞太地區企業併購競賽於3月26日於北京清華大學圓滿落幕,政大代表隊於12隊頂尖學校中獲得最佳團隊獎殊榮,政治大學再次蟬聯比賽常勝軍。
亞太地區企業併購模擬競賽緣起於本校方嘉麟教授、樓永堅教授與林進富律師合開的企業併購實例研習課程,本年度第七屆在北京清華大學舉辦,各參賽隊伍通過模擬的企業併購個案,模仿真實企業中的併購團隊,結合法律、財務、會計與策略等不同專業背景知識,經由雙方之間一連串的提案、回應、協商與談判等過程,促成企業間的合作與雙贏。

政大帶隊朱德芳老師肯定組員的努力,認為好的結果來自跨領域同學彼此相互學習轉換立場,利用所學展現專業。目前就讀企研碩一的隊長張哲彰則表示:「北京大學代表隊是非常可敬的對手組。所有成員的堅持不懈是獲獎首因,榮譽歸屬於所有人。」此外,本次比賽代表隊承蒙安侯建業財務顧問公司朱源科執行副總經理、王品集團王品事業處鄭禮籐副總經理、以及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信錢福強經理指導,亦是成功關鍵。
第七屆亞太地區企業併購競賽於3月23日至26日間於北京清華大學舉行,期間各隊隊伍透過交換意向書、談判協商及向董事會報告,由8位來自財務、法律、產業的評審選出獲獎名單。本屆參賽隊伍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臺灣大學、政治大學、台北大學、香港大學、東吳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明年第八屆將由香港大學承辦。

 
This is an image
隊員合照

政大與北京大學合照
政大與北京大學合照

隊員與創始人合照
 隊員與創始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