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竞赛 政大获最佳团队殊荣

  • 2017-04-12
  • AdminAdmin

第七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竞赛 政大获最佳团队殊荣


第七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竞赛于3月26日于北京清华大学圆满落幕,政大代表队于12队顶尖学校中获得最佳团队奖殊荣,政治大学再次蝉联比赛常胜军。
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缘起于本校方嘉麟教授、楼永坚教授与林进富律师合开的企业并购实例研习课程,本年度第七届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各参赛队伍通过模拟的企业并购个案,模仿真实企业中的并购团队,结合法律、财务、会计与策略等不同专业背景知识,经由双方之间一连串的提案、回应、协商与谈判等过程,促成企业间的合作与双赢。

政大带队朱德芳老师肯定组员的努力,认为好的结果来自跨领域同学彼此相互学习转换立场,利用所学展现专业。目前就读企研硕一的队长张哲彰则表示:「北京大学代表队是非常可敬的对手组。所有成员的坚持不懈是获奖首因,荣誉归属于所有人。」此外,本次比赛代表队承蒙安侯建业财务顾问公司朱源科执行副总经理、王品集团王品事业处郑礼籐副总经理、以及富兰克林华美证券投信钱福强经理指导,亦是成功关键。
第七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竞赛于3月23日至26日间于北京清华大学举行,期间各队队伍透过交换意向书、谈判协商及向董事会报告,由8位来自财务、法律、产业的评审选出获奖名单。本届参赛队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台湾大学、政治大学、台北大学、香港大学、东吴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明年第八届将由香港大学承办。

 
This is an image
队员合照

政大与北京大学合照
政大与北京大学合照

队员与创始人合照
 队员与创始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