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微軟攜手政治大學開辦《AI商學院》

  • 2019-11-29
  • 吳霈栴
臺灣微軟28日於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實。現 AI Infinity 記者會」,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邱亦嘉均出席並發表說明。現場公布將風行多國的《AI商學院》移師來,攜手政治大學打造兼具理論與實務,專為灣企業轉型痛點所開設課程,助灣企業決策者洞察先機、提升競爭力。
 
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灣微軟AI願景有三大目標,持續發揮AI影響力、為人才及解決方案與應用領域創造成就、幫助灣企業導入AI,讓AI走向各個產業。接下來三年,AI將2.4倍帶動企業創新,並2.5倍提升員工效率,市場衝擊已顯然可見,而微軟AI Infinity計畫所建立的生態圈,即是期望加速AI落地,助力企業擁抱AI並提升競爭力。」
 
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博士更表示:「AI已是未來趨勢,灣有29%的企業經理人已嘗試導入AI提升營運效能,然而卻只有3%的企業才正要著手將AI運用於核心商業計畫中。AI工具已全面完善,落差來自於企業要推動數位轉型時,內部的『企業文化』與『員工思維』尚未就位。政治大學與微軟共同開辦《AI商學院》,即是要消彌落差,助企業完善AI策略制定,培育AI Ready企業文化。」
 
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表示,數年前學生最常問到跟AI相關的問題時,比較多是與「執行」層面相關,像是如何發展 AI、利用 AI 幫助行銷和生產,隨著 AI持續發展,問題已從執行面漸漸轉向策略面及經營面,商學院內部也一直在因應調整,因此這次課程才會以企業為單位,希望協助企業迎向AI、落實改變。
 
微軟與政治大學共同開設的《AI商學院》,是灣首個以「企業」為單位,更是全灣第一家兼具理論與實務的AI商管課程。三大特色如下:
一、從領導開始驅動企業文化與AI策略思維:針對企業高階經理人設計,課程含領導人訓練營、AI策略、AI準則、AI 就緒文化,幫助企業高階經理人從領導與被領導雙向思維,提升內部員工凝聚力;檢視公司制度、商模與使用AI技術的面向,導入AI策略;審視AI應用法律及道德問題;培養員工相關技術與思維等AI 就緒文化,逐步將AI策略佈局加入整體營運計畫中。
 
二、加強員工參與及科技強度:《AI商學院》中針對企業員工規劃洞察先機工作坊Envision、微軟技術認證、企業內部黑客松等,加強員工的科技強度,同時邀請微軟AI解決方案夥伴,提供各種最新AI工具與數位趨勢。 
 
三、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國際級專業師資:AI商學院課程邀來含實務與理論的亞洲知名講師,如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政治大學商學院副教授謝凱宇、微軟大中華區人工智慧負責人趙質忠、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暨灣微軟法務總經理施立成等AI產業領袖。
 
《AI商學院》預計招收20-30家企業,以C-level為主的高階主管約40-60位學員,課程將從2020年2月至2021年1月,期望藉由1年兼具理論與實務的課程及為個別企業設計的培訓課程及工作坊,協助企業洞察先機、提升競爭力。
詳細課程介紹請見 http://www.ee.nccu.edu.tw/AIBS 

This is an image
臺灣微軟攜手政治大學宣布開辦《AI商學院》,右起為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臺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照片來源:微軟)

This is an image

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上台致詞並介紹課程特色(照片來源:微軟)

This is an image

記者會後,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與臺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接受媒體聯訪(照片來源: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