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微软携手政治大学开办《AI商学院》

  • 2019-11-29
  • 吴霈栴
台湾微软28日于北寒舍艾美酒店举办「实。现 AI Infinity 记者会」,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湾微软首席营运长何虹、政治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邱亦嘉均出席并发表说明。现场公布将风行多国的《AI商学院》移师来,携手政治大学打造兼具理论与实务,专为湾企业转型痛点所开设课程,助湾企业决策者洞察先机、提升竞争力。
 
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湾微软AI愿景有三大目标,持续发挥AI影响力、为人才及解决方案与应用领域创造成就、帮助湾企业导入AI,让AI走向各个产业。接下来三年,AI将2.4倍带动企业创新,并2.5倍提升员工效率,市场冲击已显然可见,而微软AI Infinity计画所建立的生态圈,即是期望加速AI落地,助力企业拥抱AI并提升竞争力。」
 
湾微软首席营运长何虹博士更表示:「AI已是未来趋势,湾有29%的企业经理人已尝试导入AI提升营运效能,然而却只有3%的企业才正要着手将AI运用于核心商业计画中。AI工具已全面完善,落差来自于企业要推动数码转型时,内部的『企业文化』与『员工思维』尚未就位。政治大学与微软共同开办《AI商学院》,即是要消弥落差,助企业完善AI策略制定,培育AI Ready企业文化。」
 
政治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邱奕嘉表示,数年前学生最常问到跟AI相关的问题时,比较多是与「执行」层面相关,像是如何发展 AI、利用 AI 帮助行销和生产,随着 AI持续发展,问题已从执行面渐渐转向策略面及经营面,商学院内部也一直在因应调整,因此这次课程才会以企业为单位,希望协助企业迎向AI、落实改变。
 
微软与政治大学共同开设的《AI商学院》,是湾首个以「企业」为单位,更是全湾第一家兼具理论与实务的AI商管课程。三大特色如下:
一、从领导开始驱动企业文化与AI策略思维:针对企业高阶经理人设计,课程含领导人训练营、AI策略、AI准则、AI 就绪文化,帮助企业高阶经理人从领导与被领导双向思维,提升内部员工凝聚力;检视公司制度、商模与使用AI技术的面向,导入AI策略;审视AI应用法律及道德问题;培养员工相关技术与思维等AI 就绪文化,逐步将AI策略布局加入整体营运计画中。
 
二、加强员工参与及科技强度:《AI商学院》中针对企业员工规划洞察先机工作坊Envision、微软技术认证、企业内部黑客松等,加强员工的科技强度,同时邀请微软AI解决方案夥伴,提供各种最新AI工具与数码趋势。 
 
三、理论与实务兼具的国际级专业师资:AI商学院课程邀来含实务与理论的亚洲知名讲师,如政治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邱奕嘉、政治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谢凯宇、微软大中华区人工智能负责人赵质忠、湾微软首席营运长何虹、微软全球助理法务长暨湾微软法务总经理施立成等AI产业领袖。
 
《AI商学院》预计招收20-30家企业,以C-level为主的高阶主管约40-60位学员,课程将从2020年2月至2021年1月,期望借由1年兼具理论与实务的课程及为个别企业设计的培训课程及工作坊,协助企业洞察先机、提升竞争力。
详细课程介绍请见 http://www.ee.nccu.edu.tw/AIBS 

This is an image
台湾微软携手政治大学宣布开办《AI商学院》,右起为商学院副院长邱奕嘉、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台湾微软首席营运长何虹(照片来源:微软)

This is an image

商学院副院长邱奕嘉上台致词并介绍课程特色(照片来源:微软)

This is an image

记者会后,商学院副院长邱奕嘉与台湾微软首席营运长何虹接受媒体联访(照片来源: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