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申請即進入百大 政大資管系全臺第一

  • 2019-11-01
首次申請即進入百大 政大資管系全臺第一
This is an image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028日公布2019年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FT Master in Management Ranking, MiM),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今年首次申請即入榜百大,在全球頂尖商學院的激烈競爭中獲得第96名佳績,在全國所有資訊管理學碩士學程中排名第一!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在全球商業教育市場中,對於管理學碩士的需求仍然不斷增長。根據研究生管理錄取委員會(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GMAC)的數據,去年全球 MiM 計劃的申請量增長了近3%,而MBA需求卻持平。
 
2019年的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是英國《金融時報》經過兩階段單獨信息調查收集,再經由17項標準評比所得出,主要包含了「加權後畢業生平均薪資」、「薪資增長比例」、和「國際課程經驗」等項目。政大資管系在「加權後畢業生平均薪資」項目統計為69,033美元,較剛畢業時的薪資三年內增加48%,可見政大資管系校友畢業獲得企業的肯定。
 
政大商學院今(2019)年首次推派資管系進行評選,果然在激烈競爭中眾望所歸,成功擠進百大,系主任尚孝純表示,政大商學院為國內率先成立之國立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主要教學與研究目標,在整合資訊科技與經營管理,強調理論方法與實際應用的相互配合,重視科技整合的研究發展與商業領域應用,以推動商學自動化,探討資訊產業發展的策略;政大資管系的學生為來自全國與亞洲地區的菁英,曾經《天下雜誌》所做的全國最佳資訊管理研究所評鑑調查中,排名第一。
 
資管系主任尚校純與碩士班畢業生合影

資管系主任尚校純與碩士班畢業生合影

 
延伸閱讀,FT Masters in Management Ranking 2019: analysis
https://reurl.cc/EKjz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