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申请即进入百大 政大资管系全台第一

  • 2019-11-01
首次申请即进入百大 政大资管系全台第一
This is an image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1028日公布2019年全球管理学硕士排行榜(FT Master in Management Ranking, MiM),国立政治大学商学院资讯管理学系今年首次申请即入榜百大,在全球顶尖商学院的激烈竞争中获得第96名佳绩,在全国所有资讯管理学硕士学程中排名第一!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在全球商业教育市场中,对于管理学硕士的需求仍然不断增长。根据研究生管理录取委员会(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GMAC)的数据,去年全球 MiM 计划的申请量增长了近3%,而MBA需求却持平。
 
2019年的全球管理学硕士排行榜,是英国《金融时报》经过两阶段单独信息调查收集,再经由17项标准评比所得出,主要包含了「加权后毕业生平均薪资」、「薪资增长比例」、和「国际课程经验」等项目。政大资管系在「加权后毕业生平均薪资」项目统计为69,033美元,较刚毕业时的薪资三年内增加48%,可见政大资管系校友毕业获得企业的肯定。
 
政大商学院今(2019)年首次推派资管系进行评选,果然在激烈竞争中众望所归,成功挤进百大,系主任尚孝纯表示,政大商学院为国内率先成立之国立大学资讯管理学系,主要教学与研究目标,在整合资讯科技与经营管理,强调理论方法与实际应用的相互配合,重视科技整合的研究发展与商业领域应用,以推动商学自动化,探讨资讯产业发展的策略;政大资管系的学生为来自全国与亚洲地区的菁英,曾经《天下杂志》所做的全国最佳资讯管理研究所评鑑调查中,排名第一。
 
资管系主任尚校纯与硕士班毕业生合影

资管系主任尚校纯与硕士班毕业生合影

 
延伸阅读,FT Masters in Management Ranking 2019: analysis
https://reurl.cc/EKjz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