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72888

计画说明

    大网络时代层出不穷的新概念、新技术、新趋势,使企业面临新挑战,过去的产学合作关系也不再足以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使企业人才更具创造力、弹性与适应力,本院特于2015年成立「菁英阔思会」,期望透过标竿企业社群网络与商管专业教育平台的建立,发挥知识获取、知识创造、知识流通的功能,产学携手合作,共同开创国内商管教育的新视野。
    菁英阔思旨在建立「学习、社群、支援」的商管专业发展平台。本院将串联标竿企业建立互相合作与支援的社群网络,借此进一步强化产业互动,协助企业提升竞争力,并打造多元学习与发展的商管教育平台,透过更紧密的产学合作加强学生实务学习,以育成更多符合企业需求、具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不同于过往的「产学合作」多仅侷限特定个别系所,菁英阔思会整合政大商学院八个学系和科技管理与智慧财产研究所资源,扩大整体能量。有别于过去产学交流多以强化学生实务学习为主,菁英阔思会也期待借此串联国内各企业,建立互相合作支援的社群网络,借由企业间互动学习、提升竞争力,进而促进产业升级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