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5280

活动报导

携手9企业 政大商学院创菁英阔思

政大商学院于104年成立菁英阔思会,将串联国内标竿企业,建立「学习、社群、支 援」的社群网络。透过更紧密的企业关系,期盼育成更多符合企业需求、具备国际观的 优秀人才,进而协助企业提升竞争力。

过去几个月,政大商学院将菁英阔思会成立的理念与目标,与国内标竿企业分享,获 得9家标竿企业的支持,率先加入菁英阔思会成为创始会员,包含国泰金控、KPMG、 中华航空、玉山银行、富邦金控、研华科技、信义房屋、雄狮旅游与明基材料。

不同于现有的企业合作主要多为加强学生实务学习,菁英阔思会希望串联国内标竿企 业,建立互相合作与支援的社群网络,透过强化企业间的互动学习,让产业升级成长。 9月16日办理的启动仪式,特别邀请创始会员企业代表出席,让会员企业有第一次互动 交流的机会。

活动当日与会贵宾包含国泰金控副总经理翁德雁、KPMG策略长张芷、中华航空资深 副总经理董孝行、玉山银行人资长王志成、富邦金控副总经理杨琇媚、研华科技代表 曾琡清、信义房屋策略长周庄云、雄狮旅游总经理裴信祐与明基材料副总经理张安佐。 
This is an image
菁英阔思会提供会员企业交流分享的平台。 


 

助产业升级 再创商管教育新视界

对于部分过去未曾互动的企业而言,透过菁英阔思会平台,可让他们有更多交流合作 的机会,有助于开创更多异业合作的契机,也是会员企业乐见的成果。
 This is an image  

创始会员企业代表交流互动,左起为玉山银行人资长王志成、 政大商学院副院长蔡维奇与明基材料副总经理张安佐。
 
This is an image
创始会员企业代表交流互动,左起为信义房屋策略长周庄云、 富邦金控副总经理杨琇媚、雄狮旅游总经理裴信祐与统计系 郑宗记主任。 

对于菁英阔思会此次与9家 标竿企业的合作,政大周行一 校长非常重视,特别在百忙之 中参加启动仪式。他表示政大 非常重视让同学有多元化的学 习管道,实习就是当中非常重 要的一环。学生可以透过「实 习」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在产业 实务上,这正是目前学校正在 努力推动的方向。他也希望企 业能严格指导同学,让同学能 够更了解企业运作的实务面。 
This is an image

政大枚长周行一出席菁英阔思会启动仪式,乐见菁英阔思会与企业间的合作 互动能提高学生整合能力。 

 

商学院长唐揆表示,面对全球化与科技 化带来的冲击,企业面临日新月异的经营 挑战,企业所需要的人才,与过去大不相 同,如何跟企业合作,培养未来的人才, 是商学院的首要任务。而强化与学校合作 ,对企业而言也非常重要。他相信商学院 顶尖师资阵容对新知识的创新与整理,能 为产业带来非常多的贡献。在产业跟商学 院之间,形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关系。

菁英阔思会以结构性的作法,强化企业
与政大商学院的夥伴关系,可以创造更多 元化的合作方式。在强化双方的互信后,更能提供更多解决方案,以互相帮助的原则, 共同促进企业与学校的永续经营。

过去几个月来,商学院拜访许多企业,也得到企业的认同,虽然有些企业无法参与 所有的合作项目,未来商学院将会持续与更多企业接触,希望透过我们的努力,能让 更多企业加入菁英阔思会,让菁英阔思会能够对社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This is an image
商学院院长唐揆期许菁英阔思会能对社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This is an image
菁英阔思会与会员企业携手共同开创国内商学教育的新视界。左起为研华科技代表曾琡清、雄狮旅游总经理裴信祐、玉山银行 人资长王志成、KPMG策略长张芷、政大商学院副院长蔡维奇、政大商学院院长唐揆、政大校长周行一、国泰金控副总经理 翁德雁、中华航空资深副总经理董孝行、富邦金控副总经理杨琇媚、信义房屋策略长周庄云与明基材料副总经理张安佐。 

负责菁英阔思会计画的商学院副院长蔡维奇希望菁英阔思会能建立「学习、社群、支 援的商管专业教育平台」,让企业、学生与教师都能透过平台,能够得到充足且合适的 资源以满足自身的需求。以企业为例,大网络时代层出不穷的新概念、新技术与新趋势 ,导致企业在面临新挑战时,更需要优秀的商管人才与专业的顾问谘询;商学院学生在 进入职场前,更需要丰富的实务经验与专业能力,以缩短进入职场后的适应期;而商学 院教师除了可以提供企业专业谘询,更需要了解实务问题,以应用到研究和教学。

蔡维奇说,为了达成企业、学生和教师三赢,商学院依据多年经验,规划「阔思实习 计画」、「MBA专案执行」等方案,鼓励学生进入产业累积实务经验,也协助企业获得 具创新思维的解决方案,解决短期实务上遇到的挑战。而企业也将提供「阔思奖学金资 源」,鼓励学生接触更多元的学习管道,提升国际移动力与适应力。期待能协助商学院 学生将国际文化和思维带入台湾,缩短理论与实务的差距。

至于促进企业间交流互动目标,则将透过每季办理的「阔思论坛」达成,鼓励各产业 标竿企业经验分享,提升高阶主管的专业能力与素质,建立跨产业人脉。蔡维奇感谢国 内9家企业支持,率先加入菁英阔思会成为创始会员,下一阶段目标将再召募更多的会 员,「导入企业力量,培育出合适的专业人才,促进台湾产业发展与提升教育品质。」 
This is an image
政大商学院不仅在软件教学上要求卓越,对于硬件设备上也相当用心。在企业赞助下打造6楼顶尖学园,以哈佛大学商学院之参与 式个案教学教室为设计标准,透过参与式个案教学,让学生从被动吸收课堂知识,转变成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