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0095

国际发展

政大商学院自诩为台湾商管教育的龙头,在超过半个世纪所累积的稳健基础上,秉持精益求精的信念持续追求突破,面对当今瞬息万变的全球化风潮,政大商学院高瞻远瞩预见国际化发展之重要性,为此特别设立国际事务办公室。

为致力打造优质国际化学习环境,培育学生多元领导能力,商学院在2000年率全国之先成立英语商管学程(ETP),建立英语化学习环境,不但让外籍学生轻松自在的学习,更培养本院学生英语表达的能力,同年也设立国际交换学程(IEP),积极和各国数一数二的顶尖商管院校,缔结姊妹校,培养本院学生包容异文化的宽广胸襟,此外,并于2001年增设国际经营管理英语硕士学程(IMBA),从不同层面规划独特的亚洲管理课程,并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商学院(IVEY)共同合作,开发中英双语的亚洲管理个案,除了负有提昇国内商管教育的使命,更提高本土企业的品牌形象及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独特的亚洲管理课程,更吸引了许多欧美学校前来,合作进行移地教学,自2000起商学院就和奥地利茵斯布鲁克大学,拥有双边移地的交流;自2007年开始也和美国普渡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2008年时,并替意大利博柯尼管理学院量身打造专属课程。

商学院除了打造院内国际化环境,对外也积极追求国际认证和排名的外部肯定,毕竟在商管教育国际化的今日,惟有经过知名国际认证的肯定,才能迅速奠定学校在学术领域的国际地位;因此,政大商学院于2004年成立国际认证办公室,专责认证过程的一切事务,并于2006年12月顺利通过国际商管学院协会(AACSB)审核,成为国际商管学院协会的认证会员,此后,商学院更是加紧国际认证的进程,再度于2010年4月取得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高标准审核,荣获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认证。政大也成为全台湾第1所,也是唯一拥有EQUIS及AACSB两项国际认证的大学。

此外,政大商学院亦积极争取进入英国《金融时报》的世界排名行列,此排名并限定,唯有通过EQUIS 、AMBA、 AACSB等全球三大商管专业认证之一的学校才有资格进入评比,而本院国贸所在教学、师资、活动国际化等3个架构上不断提出创新与变革,于2008、2009两年蝉联《金融时报》「全球商学硕士课程(Masters in Management)」全球第47名的殊荣。

商学院在国际化上的卓越成绩,吸引世界各顶尖名校学校的目光,不但在2008年时,获邀成立国际学术荣誉团体BGS (Beta Gamma Sigma)政大分会,学生只要成为BGS的会员,便能获得终生的荣誉;此外,商学院在2009年时也自众多世界名校脱颖而出,将向来由欧美名校主导的国际商学研究生会议(Graduate Business Conference;GBC)移师台湾,以「中庸之道」带领全球47所顶尖商学院代表前进「大中华市场」,让世界看见台湾在商管教育深耕多年的成就。

政大商学院多年深耕国际化的成果,如今已逐渐崭露头角,得到顶尖认证与国际百大排名的肯定。我们将以更积极的态度,与世界一流商学院携手合作,致力培育杰出的国际商管菁英人才,并期望为台湾及国际社会提出商管领域在学术及实务上之崭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