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77479

产学与外部关系

政大商学院自成立至今,一直致力和实务界紧密合作,积极发展与企业及组织团体的合作关系。坚强的商管师资以及严谨的教学与研究精神、近35,000人的校友网络、完整的商学与管理系所、广泛的人才类型,让政大商学院与产业间建立多化元且紧密的合作关系。硬件方面,有元大金融控股公司捐赠新台币一千万元打造元大讲堂,2012年3月获校友周俊吉先生个人捐款六亿新台币,协助公企中心改建;软件方面,本院教师优质的研究能量,以及顶尖的创新思维,也获得信义房屋捐赠本院每年一千两百万元共十年,支持信义经管书院的成立及营运需求,以推动商管人才企业伦理教育及MBA特色发展。大网络时代层出不穷的新概念、新技术与新趋势,导致企业在面临新挑战时,更需要优秀的商管人才与专业的顾问谘询;商学院学生在进入职场前,更需要丰富的实务经验与专业能力,以缩短进入职场后的适应期;而商学院教师除了可以提供企业专业谘询,更需要了解实务问题,以应用到研究和教学。为了满足企业、教师与学生的需求,我们需要与企业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借由密切的产学合作(学生奖学金、实习、专案执行、企业高阶主管培训课程、本土个案开发或企业共同开课等),为所有利害关系人创造更高的服务价值。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政大商学院期盼能与产业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导入企业力量后,培育合适的专业人才,在产业跟商学院之间,形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关系,进而共同促进台湾产业发展与教育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