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51617

供應鏈管理學分學程

招生海報
 

This is an image  【大聯大獎學金】112學年第二學期開放申請至 3/11 (一) !!


大聯大教育基金會為培植供應鏈領域人才,鼓勵同學修習供應鏈管理相關知識,並讓學生進行職場歷練累積職涯能量,設置『大聯大獎學金』,提供學生10萬元獎學金,以及參與第一線職場的實習機會。

★ 申請資格
本校 供應鏈管理學分學程大三以上學生供應鏈管理專長學程碩士班學生
 
★ 申請應備資料
申請者須填具申請表,並檢附下列資料:
1. 成績單正本 (請用螢光筆標示學程規定修習課程)
2. 自傳 (請敘述是否有供應鏈相關經歷或活動)
3. 學習計畫
    近程:校園學習計畫 / 中程:實習規劃(包含實習過程的學習目標與預期收穫) / 遠程:畢業後職涯規劃
4. 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獎學金預計用途、英文或其他語言檢定證明、競賽獲獎證明、傑出成就紀錄、專業證照等。

★ 獎學金撥付方式與名額
1. 每年補助二人,大學及碩士各一名為原則,不足額時得互相流用。
2. 每人獎學金總額為10萬元整,獎學金將分二次撥付:
    I.   第一次於同學通過審查後提出該學期註冊證明,撥付5萬元整。
    II.  於18個月內完成大聯大控股實習至少240小時並通過考核,則撥付剩餘5萬元。

★  詳細補助說明與獎學金申請表請參考文件下載之附件

這是一張圖片

 

This is an image  『供應鏈管理學分學程暨專長學程』修習證書申請公告

 
一、 結業學分要求 
供應鏈管理學分學程(學士班):依公布之【供應鏈管理學分學程修習科目一覽表】修習課程滿15學分 
供應鏈管理專長學程(碩士班):依公布之【供應鏈管理專長學程修習科目一覽表】修習課程滿9學分 
※相關課程學分折抵科目或學分認列,將以個案方式由專業領域老師審理,來信詢問時請提供課程大綱。

二、 修習證書申請流程
  • Step1. 依據不同學級下載並填寫『修習證書申請表』  
  • Step2. 至愛政大下載個人成績單
    (下載路徑:登入愛政大 → 學生資訊系統 → 學術服務 → 成績查詢 → 選擇<歷年修課紀錄>,網頁最下方點選列印,請列印成PDF檔)
  • Step3. 繳交電子檔至 scm@nccu.edu.tw ,主旨請註明『供應鏈管理學程證書申請』 
 
三、 修習證書核發
請於申請表中確實填寫自行領取或郵寄、以及常用的電子信箱,印製完成將email通知領取或寄出。

欲了解其他相關資訊,請來信詢問商學院供應鏈管理研究中心 黃博圓 
E-mail:scm@nccu.edu.tw

 



This is an image  
112學年度『供應鏈管理學分學程暨專長學程』報名開跑囉 !!

 
一、 供應鏈管理學分學程(學士班) 
招生對象:全校學士班二、三、四年級 
報名資格:需先修習過管理學 
申請文件:申請表、中文成績單
※如先修課程正在修習中尚未取得成績,請先於期限內繳交申請表,待成績公布後另行補件。
 
二、 供應鏈管理專長學程(碩士班)
招生對象:全校碩士班一、二年級 
申請文件:申請表、中文成績單(如為新生免附) 
 
三、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113年1月4日(星期四)截止 

四、 報名流程:
  • Step1. 依據不同學級下載並填寫『修習申請表』  
  • Step2. 至愛政大下載個人成績單
    (下載路徑:登入愛政大 → 學生資訊系統 → 學術服務 → 成績查詢 → 選擇<歷年修課紀錄>,網頁最下方點選列印,請列印成PDF檔)
  • Step3. 繳交電子檔至 scm@nccu.edu.tw ,主旨請註明『供應鏈管理學程申請』
欲了解其他相關資訊,請來信詢問商學院供應鏈管理研究中心 黃博圓 
E-mail:scm@nccu.edu.tw

This is an image 學程設置緣由

 

在全球市場中,台灣以代工的定位提供主要產品的零組件及生產組裝,加乘上下游所衍生的各項需求,使得供應鏈管理於台灣產業發展中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然而在學界供應鏈管理專才的培育一直沒有獲得重視,長久以來大多由業界自行培育,因此為了改善此現象,為台灣產業界提供供應鏈管理專才,便是設立『供應鏈管理學分學程』的核心。

供應鏈管理為跨領域的管理科學,相關課程分散在商學院各系之中。因此,100學年度起商學院藉由整合各系所既有課程資源,並開創符合供應鏈管理之新興課程,為供應鏈管理教育量身打造本學程,以培養國內供應鏈管理人才。

為能針對不同學級之學生開設符合其需求之課程,於102學年度將本學程分別設置『供應鏈管理學分學程』(學士班)及『供應鏈管理專長學程』(碩士班)。


This is an image 課程規劃內容及特色

供應鏈管理學分學程 (學士班)
課程內容包括企業管理學系、資訊管理學系、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等領域中與供應鏈管理相關的課程,內容涵蓋供應鏈管理各環節的了解及實務運用、跨國供應鏈之運籌管理、未來發展趨勢及相關商業知能發展,並搭配國內外企業實際參訪,除了增加學生未來就業的競爭力之外,同時也拓展學生對國際商務的認識。
學程科目一覽表及學分規範請至下方「文件下載」參考。

供應鏈管理專長學程 (碩士班)
課程內容包含「作業管理」、「策略性生產與作業管理」、「供應鏈整合」、「供應鏈管理實務」及「供應鏈管理」等五門專業課程,課程中以連結企業實際運作情形為核心,發散供應鏈管理專業知識及強化全球化、國際化思維,以縮短同學進入實際職場中之落差,並與企業市場同步脈動。
學程科目一覽表及學分規範請至下方「文件下載」參考。 

 

This is an image 文件下載

【供應鏈管理專長學程】(碩士班)


【大聯大獎學金】

 

※若有任何學程相關問題,請洽商學院供應鏈管理研究中心 黃博圓
   電話:
02-29393091 # 88623
   E-mail:scm@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