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51053

供应链管理学分学程

招生海报
 

This is an image  【大联大奖学金】112学年第二学期开放申请至 3/11 (一) !!


大联大教育基金会为培植供应链领域人才,鼓励同学修习供应链管理相关知识,并让学生进行职场历练累积职涯能量,设置『大联大奖学金』,提供学生10万元奖学金,以及参与第一线职场的实习机会。

★ 申请资格
本校 供应链管理学分学程大三以上学生供应链管理专长学程硕士班学生
 
★ 申请应备资料
申请者须填具申请表,并检附下列资料:
1. 成绩单正本 (请用萤光笔标示学程规定修习课程)
2. 自传 (请叙述是否有供应链相关经历或活动)
3. 学习计画
    近程:校园学习计画 / 中程:实习规划(包含实习过程的学习目标与预期收获) / 远程:毕业后职涯规划
4. 其他有利审查之资料:奖学金预计用途、英文或其他语言检定证明、竞赛获奖证明、杰出成就纪录、专业证照等。

★ 奖学金拨付方式与名额
1. 每年补助二人,大学及硕士各一名为原则,不足额时得互相流用。
2. 每人奖学金总额为10万元整,奖学金将分二次拨付:
    I.   第一次于同学通过审查后提出该学期注册证明,拨付5万元整。
    II.  于18个月内完成大联大控股实习至少240小时并通过考核,则拨付剩馀5万元。

★  详细补助说明与奖学金申请表请参考文件下载之附件

这是一张图片

 

This is an image  『供应链管理学分学程暨专长学程』修习证书申请公告

 
一、 结业学分要求 
供应链管理学分学程(学士班):依公布之【供应链管理学分学程修习科目一览表】修习课程满15学分 
供应链管理专长学程(硕士班):依公布之【供应链管理专长学程修习科目一览表】修习课程9学分 
※相关课程学分折抵科目或学分认列,将以个案方式由专业领域老师审理,来信询问时请提供课程大纲。

二、 修习证书申请流程
  • Step1. 依据不同学级下载并填写『修习证书申请表』  
  • Step2. 至爱政大下载个人成绩单
    (下载路径:登入爱政大 → 学生资讯系统 → 学术服务 → 成绩查询 → 选择<历年修课纪录>,网页最下方点选打印,请打印成PDF档)
  • Step3. 缴交电子档至 scm@nccu.edu.tw ,主旨请注明『供应链管理学程证书申请』 
 
三、 修习证书核发
请于申请表中确实填写自行领取或邮寄、以及常用的电子信箱,印制完成将email通知领取或寄出。

欲了解其他相关资讯,请来信询问商学院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 黄博圆 
E-mail:scm@nccu.edu.tw

 



This is an image  
112学年度『供应链管理学分学程暨专长学程』报名开跑囉 !!

 
一、 供应链管理学分学程(学士班) 
招生对象:全校学士班二、三、四年级 
报名资格:需先修习过管理学 
申请文件:申请表、中文成绩单
※如先修课程正在修习中尚未取得成绩,请先于期限内缴交申请表,待成绩公布后另行补件。
 
二、 供应链管理专长学程(硕士班)
招生对象:全校硕士班一、二年级 
申请文件:申请表、中文成绩单(如为新生免附) 
 
三、 报名期限:即日起至113年1月4日(星期四)截止 

四、 报名流程:
  • Step1. 依据不同学级下载并填写『修习申请表』  
  • Step2. 至爱政大下载个人成绩单
    (下载路径:登入爱政大 → 学生资讯系统 → 学术服务 → 成绩查询 → 选择<历年修课纪录>,网页最下方点选打印,请打印成PDF档)
  • Step3. 缴交电子档至 scm@nccu.edu.tw ,主旨请注明『供应链管理学程申请』
欲了解其他相关资讯,请来信询问商学院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 黄博圆 
E-mail:scm@nccu.edu.tw

This is an image 学程设置缘由

 

在全球市场中,台湾以代工的定位提供主要产品的零组件及生产组装,加乘上下游所衍生的各项需求,使得供应链管理于台湾产业发展中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然而在学界供应链管理专才的培育一直没有获得重视,长久以来大多由业界自行培育,因此为了改善此现象,为台湾产业界提供供应链管理专才,便是设立『供应链管理学分学程』的核心。

供应链管理为跨领域的管理科学,相关课程分散在商学院各系之中。因此,100学年度起商学院借由整合各系所既有课程资源,并开创符合供应链管理之新兴课程,为供应链管理教育量身打造本学程,以培养国内供应链管理人才。

为能针对不同学级之学生开设符合其需求之课程,于102学年度将本学程分别设置『供应链管理学分学程』(学士班)及『供应链管理专长学程』(硕士班)。


This is an image 课程规划内容及特色

供应链管理学分学程 (学士班)
课程内容包括企业管理学系、资讯管理学系、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等领域中与供应链管理相关的课程,内容涵盖供应链管理各环节的了解及实务运用、跨国供应链之运筹管理、未来发展趋势及相关商业知能发展,并搭配国内外企业实际参访,除了增加学生未来就业的竞争力之外,同时也拓展学生对国际商务的认识。
学程科目一览表及学分规范请至下方「文件下载」参考。

供应链管理专长学程 (硕士班)
课程内容包含「作业管理」、「策略性生产与作业管理」、「供应链整合」、「供应链管理实务」及「供应链管理」等五门专业课程,课程中以连结企业实际运作情形为核心,发散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及强化全球化、国际化思维,以缩短同学进入实际职场中之落差,并与企业市场同步脉动。
学程科目一览表及学分规范请至下方「文件下载」参考。 

 

This is an image 文件下载

【供应链管理专长学程】(硕士班)


【大联大奖学金】

 

※若有任何学程相关问题,请洽商学院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 黄博圆
   电话:
02-29393091 # 88623
   E-mail:scm@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