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3934

国际肯定

国际认证水准(全台唯一获三认证的商管学院,全球仅7所商管学院拥有三认证)

 
  • AACSB:2006年通过,2011年续获国际认证,2016年获得5年再认证,2022年再度荣获5年再认证(亚洲仅128所商管学院荣获认证)
  • EQUIS:2010年通过,2012年续获国际认证,2015年获得5年再认证,2021年再度荣获5年再认证(全球仅124所商管学院获得5年再认证)
  • AACSB会计认证:2013年通过,2016年获得再认证,2022年再度荣获再认证,本院会计系更成为台湾第一个获得AACSB会计认证的系所


积极参与国际联盟及组织



国际排名/奖项肯定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排名
  • 本院EMBA荣登2008年全球EMBA第73名
  • 本院国贸系荣登2008~2009年全球管理学硕士(Masters in Management)第47名
  • 本院科管所荣登2010年全球管理学硕士(Masters in Management)第47名,2011~2012年排名41
  • 本院资管系2019年首次申请即入榜百大,获全球管理学硕士(Masters in Management)第96名佳绩;2020年再次入榜,获第87名佳绩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责任商管教育奖(Responsible Business Education Awards)
 
​由商学院创新创业学程同学组成的上根(UpRoot)团队,于2023年2月荣获学生主导专案(Student-led project)优胜。获颁此项殊荣不仅代表团队成员具有商学专业知识,对永续议题的热忱与带给社会与环境的正面影响力,也验证本院接轨国际、重视永续商管教育的办学成果。 相关报导

 

霍特奖(Hult Prize)


This is an image霍特奖(Hult Prize)成立于2009年,由霍特国际商学院校友阿什卡(Ahmad Ashkar)创办,至今已吸引来自全球600所大专院校、35,000位学生参与。奖项旨在创造全球商学系学生发展社会企业的平台,并鼓励学生们善尽社会责任,解决当前全球面临的重大议题。
 
霍特奖执行总裁暨创办人阿什卡表示,千禧年世代面临经济崛起所带来的巨大贫富差距及社会不公,霍特奖正好给予全球青年社会企业家逆袭的机会,希望透过这个平台,鼓励各种颠复传统的想法得以实现,并提供解决各种贫穷问题的方法。
 
2015年本院国际经营管理英语硕士学程(IMBA) 四位学生组成的团队IMPCT打败全球2万多个队伍勇夺学生个案竞赛霍特奖(Hult Prize)全球冠军,获得百万美金创业基金。  相关报导

2021年本院国贸系与外院同学组成的跨院团队UpRoot,击败来自全球45个国家代表队,最终与其他6队并列为2021 Hult Prize Winner,获得150,000美元的创业种子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