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携手SAS] 第三届半导体大数据分析竞赛

  • 2016-08-22
  • AdminAdmin

This is an image
目前世界各国竞相投入资源,培养大数据分析人才,其中生产模式极为复杂的半导体制造,亦可运用大数据的分析来提升效率及效能。

根据台湾资料指出2016年资料工作者人才缺口达1.7万人,未来3年,企业对资料工作者需求成长超过1.5倍,到2018年,市场对资料工作者人才需求将超过10万人。

资料分析需要有商业、行销、统计、社会科学等各种各样多元背景的学生投入,再从资料中归纳出资讯,再找出模型与商机的能力,此次竞赛亦想培养台湾在地的资料科学家,透过完整的训练与竞赛过程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本竞赛最高可获得奖金新台币30万元,题目以半导体制造大数据分析为主,透过培训课程让参赛学生具备大数据分析之基础技能,并以实战检验大数据分析之「武林高手」,鼓励学生以分组专案及简报竞赛方式,体验大数据分析的神奇魔力!

报名资格
竞赛期间(2016年9月-2016年12月)就读国内各公私立大专院校之在学生
即日起至2016年9月19日中午12:00止,由「报名参加」连结以个人身分报名。
完成网络报名后请下载切结书,详阅内容后亲笔签名或盖章,并寄回「30013 新竹市光复路二段 101 号国立清华大学工程一馆 806室,半导体大数据分析竞赛专案小组」,经审核后显示于报名系统中,详情参考活动办法。
竞赛流程 
2016年10月1日(六)中午12:00至10月14日(五)中午12:00止【初赛】:以远端连线到服务器进行,资料与分析软件已放置竞赛环境中。
2016年11月14日(一)中午12:00至12月9日(五)中午12:00止【复赛】:以远端连线到服务器进行,资料与分析软件已放置竞赛环境中。
2016年12月23日(五)【决赛简报】:主办单位评选出决赛队伍将可与评审进行简报交流,贴近实务、了解企业的营运理念!

若您对我们的内容有任何建议,请您来信与我们联络
客户服务信箱:sascampustwn@sas.com TEL:886-2-2181-1000 FAX:886-2-2181-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