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499887

学生事务与校友服务

OSAAS 简介

ANS00096

政大商学院自成立至今,一直秉持着「人文、科技、创新、国际」的精神,致力于培育出具备专业知识与人文关怀、创新力与实践力的社会菁英。2004年8月,为进一步推广、落实全人教育,政大商学院成立全国第一个院级的「学生联合事务办公室」;2006年7月,为扩大服务范围及与校友的连系,将办公室更名为「学生事务与校友服务办公室」(简称OSAAS)。

IMG_2553对在校生而言,OSAAS 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每学期皆会举办各式生涯规划讲座与培训课程。例如针对大一新生,在寒假时办理为期两天的「种子营」,除透过课程让同学们更加暸解商学院的环境与课程资源之外,并能及早开始生涯规划,进而积极学习,持续努力达成自我期许的目标。大二以上的同学,透过讲座与培训课程,更可提高自己的软实力与硬实力,有助于提高进入职场的即战力。

可能成为政大商学院同学的高中生而言,为了让大家更了解商学院的特色,OSAAS 也办理高中宣传活动,不仅可到校举办说明会,也可协助安排高中生来校参访,而每年暑假举办的商学体验营—「水岸商人体验营」、配合学校举办的包种茶节,皆是让高中生可以认识本院各系的重要活动,让高中生在未来选填志愿时,得以优先选择本院。

CCA06
OSAAS 选拔本院优秀学生,组成「商院大使」与「生涯规划辅导团队」,不仅让同学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培养实力,也能更贴近学生的需求,规划更适合的活动。2016年,OSAAS 将「商院大使」和「生涯规划辅导团队」整合为「商院生涯大使」,期盼透过团队更全面性的专业职能,可以提供同学更好的服务。



对校友而言,即使毕业离开校园投入职场,但仍有许多与学校互动的机会,IMG_8431例如由学校协助推荐合适的学弟妹做为公司求才所需,或提供机会让校友在专业领域知识得以持续累积成长。而建立校友和学校的联系,让校友返校和学弟妹互动,对学生的就业准备及生活成长必定有相当的帮助,因此,校友服务为了强化学生与校友服务成效,OSAAS 最重要的合作夥伴,莫过于国内各大企业。
一年,OSAAS 皆会协助企业办理校内宣传活动,例如征才说明会或竞赛活动,不仅让同学对各企业有更深入的认识,对企业而言,更是与学生沟通互动的最佳桥樑。承接商学院的使命与发展方向,我们期待结合学校与校友的资源,进行整合性的学生与校友服务后,
能与同学及校友有更紧密的连结。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