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荣誉 勇敢逐梦 BGS政大分会授证仪式

  • 2019-12-12
2019国际商学荣誉学会(Beta Gamma Sigma,BGS)国立政治大学分会会员人会典礼于12月10日假商学院6楼义育厅举行入会授证仪式。本年度共有33位优秀学生获颁入会证书。会中商学院副院长尚孝纯教授表示根据国际商学荣誉学会总会规定,必须是大学学业总成绩达班级前10 %,或研究所学业成绩达班级前 20 % 的学生,才会被邀请加入,他期勉新成员:「在这么竞争的条件下,各位新会员能脱颖而出成为BGS一员,实属不易。在此要特别恭喜各位,也欢迎各位新会员加入。国立政治大学在2008年11月经由BGS总会认证成立政大分会,迄今已招募共计377位会员,包括在座的各位。在此鼓励各位新会员未来能借由这个国际学会,有更多与世界一流商管人才切磋学习的机会。」

「毕竟自己是商学院一员, BGS会成为自己未来升学推甄、职涯实习机会有利的条件。我相信 BGS会是对自己在商学领域的专业保证。」统计系3年级同学许智超同学开心地表示。今年获颁会员证书的MBA硕士班2年级林司晴同学则认为「BGS 这个学会可以让我有更多的学习资源、人脉资源,未来更有机会被派出国研习。」正因如此,她认为已经准备好踏上国际的舞台,明年将赴海外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计画,与世界人才交流、学习。另外IMBA硕士班2年级陈慈旻及骆文惠同学均表示,「BGS会员身分可以增加人际网络,同时能够帮助现正从事的国际贸易领域工作,提升个人的职场竞争力与优势。」

商学院蔡维奇院长也在授证后特别勉励今年通过审核入会的同学能够谨记BGS学会价值,并应具备两个「勇敢」:除了要勇敢踏出舒适圈,更要勇敢做自己。根据政大商学院统计,应届毕业生出国工作比率低于10%。本院学生是全台最菁英的商管学生,应该拥有的第一个勇敢就是离开舒适圈,出去与全世界的精英一起学习与竞争,借此提升自我能力。第二个勇敢则是要勇敢做自己,不要跟着别人的脚步走。大部份同学在毕业时,选择跟着学长姐的足迹进入金融业或外商公司,如此遵循学长姐经验的做法,固然安稳且有保障,但却少了勇敢做自己的勇气。

蔡维奇语重心长地勉励所有的新会员们能勇敢做自己,踏出舒适圈。每个人有自己的强项,找到属于自己的路,依据自己的长处,勇敢地追寻梦想,找到自己的方向,相信未来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将有杰出的表现。入会典礼在所有与会会员与商学院院长、副院长团体合影后圆满结束。

This is an image

2019 BGS会员与商学院院长暨副院长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商学院蔡维奇院长致词勉励入会的新会员

This is an image
商学院尚孝纯副院长致词并介绍BGS

This is an image

IMBA骆文惠同学表示,「加入BGS对目前从事的国际贸易领域工作有帮助,并提升个人职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