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与台湾大学管理学院签订院级博士班校际选课合作协议书 推动两院博士生跨校交流合作

本院顺利和台湾大学管理学院签订院级博士班校际选课合作协议书,于校级选课办法下,加强两院合作意愿,两院博士班学生得依此协议至对方院所,修习自己学校未开设之课程,提升两院博士班学生相互交流,及更多元课程选修机会。
 
本院蔡维奇院长和周冠男学术副院长就任以来,积极整合院内博士班资源,同时向外扩展交流,在拜访台大管理学院后,得到胡星阳院长及陈家麟副院长大力支持,于本月13日举行线上签约仪式,两院正副院长及系所主管齐聚一堂,包含台大胡星阳院长、陈家麟副院长、工管系杨曙荣主任、会计系刘顺仁主任、财金系姜尧民主任、国企系连勇智主任、资管系陈建锦主任及本院蔡维奇院长、周冠男学术副院长、国贸系谭丹琪主任、金融系江弥修主任、会计系俞洪昭主任、统计系洪英超主任、企管系胡昌亚主任、资管系洪为玺主任、财管系陈明吉主任、风管系陈俊元主任和科智所宋皇志所长,一同庆祝此一重要里程碑,全体同框画面值得纪念。

This is an image

图1:「台大管理学院-政大商学院 校际选课合作 线上签约仪式」合影

本校商学院自1958年创立以来,一直都是国内商管教育重镇,同时拥有EQUIS、AACSB、AACSB 会计认证三项国际认证,旨在培育学术研究与企业经营管理的领导人才。台大管理教育始于1948年设立的商学系,1987年改制正式成立管理学院,三度通过AACSB国际再认证,且为全台唯一获得Eduniversal5颗棕榈树奖殊荣之学院。两院同为台湾商管领域的佼佼者,蔡院长期许,在博士班就读人数渐减的情况下,两院能借由彼此坚强的师资、透过互相交流的合作模式,培育更多商管界优秀的管理人才,更展望未来,期待有多元的合作机会,也带动台湾管理学界正向发展。
 
胡院长也呼应蔡院长所提到之博士班现况,面临招生困难的同时,应当同时思考:博士班教育为培育研究人才,不仅可能是未来的师资,也可能成为企业界高端的研究基因。期许两院一同努力,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内,建立国内培养优秀人才的能力与能量。胡院长也感谢陈副院长和周副院长在执行面的努力,成就今日两院校际选课协议书的签署。胡院长表示此协议书仅为一个交流的平台,也期许两院系所主管将此次合作,推展至系所博士班开课教师,同时鼓励两校博士生进一步交流,实质达到学术交流之目的。

This is an image
图2:疫情下两院已采通讯方式完成「校际选课协议书」签署,台大胡院长和本院蔡院长及与会教师于仪式中合影留念

This is an image
图3:台大管理学院与政大商学院全体主管同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