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828

DBA 執行長的話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長久以來,我國的商管博士教育著重理論研究而忽略實用價值,導致眾多的知識產出無法回應企業經營管理的需求。當今的企業經營面對諸多的挑戰,包含管理的藝術、科技的應用、經營的策略與典範的移轉等,研究者更需要以實踐的智慧來從事務實的研究,跨越理論與實務間的鴻溝,協助本土企業永續發展與提升國際競爭力。
 
政治大學商學院身為全國商管教育的引領者,以教育者的社會責任自許,成立台灣第一個產業博士(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DBA)學程,結合企業管理學系、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資訊管理學系的資源,透過嚴謹的學術養成,以科學的研究方法面對管理的實務挑戰,期望為商管學術研究創造更多的實用價值。
 
政大DBA志在培養未來產業的領導者、具有遠見的實業家、傳承實務的教育家。我們期許建立一個高階的學術殿堂,讓多元的專業人才彼此激盪學習、整合產業經驗、進而創建新觀念架構。我們歡迎有志創新之士加入,成為思想與行動的領導者,一起開創商管教育的新里程碑。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
DBA學程執行長
鄭至甫     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