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847

DBA 执行长的话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长久以来,我国的商管博士教育着重理论研究而忽略实用价值,导致众多的知识产出无法回应企业经营管理的需求。当今的企业经营面对诸多的挑战,包含管理的艺术、科技的应用、经营的策略与典范的移转等,研究者更需要以实践的智慧来从事务实的研究,跨越理论与实务间的鸿沟,协助本土企业永续发展与提升国际竞争力。
 
政治大学商学院身为全国商管教育的引领者,以教育者的社会责任自许,成立台湾第一个产业博士(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DBA)学程,结合企业管理学系、科技管理与智慧财产研究所、资讯管理学系的资源,透过严谨的学术养成,以科学的研究方法面对管理的实务挑战,期望为商管学术研究创造更多的实用价值。
 
政大DBA志在培养未来产业的领导者、具有远见的实业家、传承实务的教育家。我们期许建立一个高阶的学术殿堂,让多元的专业人才彼此激荡学习、整合产业经验、进而创建新观念架构。我们欢迎有志创新之士加入,成为思想与行动的领导者,一起开创商管教育的新里程碑。
 
国立政治大学商学院
DBA学程执行长
郑至甫     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