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6948

个案教学

PERDO办公室网址: perdo.nccu.edu.tw

2006年4月1日,政大商学院运用行政院教育部的5年500亿元「发展国际一流大学及顶尖研究中心计画」经费,成立了一个兼具教育创新与研究提昇使命的参与式教学与研究发展办公室(Participation Education and Research Development Office,以下简称PERDO)。

PERDO办公室致力推动参与式教学法,让学生跃升为课堂上的主角,借以充分融入课程所设计的情境之中。学生可以透过参与式教学所置入之元素,提升学习兴趣,对瞬息万变之企业经营环境产生高度敏感,并培育未来企业界之菁英,进而达成课程所设计的教学目标,并达成政大「为国育才、研究学术」之宗旨。

放眼全球,教育理念已从学生被动式的吸收课堂知识,转变成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全球的教育体制正逐年转变,身为学术界的一份子,政大商学院期许能为台湾学术界贡献心力,透过PERDO进行参与式教学法的推广与本国个案研究的发展,以落实教学与研究并重之目标,成为「参与式教学」(Participant- Centered Learning)之学术重镇。

PERDO办公室的现阶段任务是积极落实参与式教学之观念及实作于政大商学院的教学环境。在未来,PERDO将透过举办各项国内外学术研讨会议,将参与式教学之观念及实作推广至台湾与大中华区之各大专院校,借以提升整体大中华区大专院校之教育水准。

购买个案:
个案购买相关问题,请联络:
PERDO办公室 彭裕彤先生
perdo@nccu.edu.tw
02-29393091 #8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