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0820

信义书院

This is an image二十一世纪需要亚洲管理新思维及国际观管理人才,政大商学院推动前瞻性的视野商管教育,打造亚洲地区最重要的教育基地和知识传播平台。在此商管教育关键转捩点,政大商学院因理念相符,荣获信义房屋的大力协助。

政大企业家班校友周俊吉与信义房屋捐款,于政大商学院成立信义书院,在原本的商业专业与管理教育中加强培养学生的伦理及永续经营观念,期望由经理人的养成过程注入对企业伦理的关注,以提高未来企业领导人对企业伦理的重视,进而提昇企业与产业的竞争力,甚可借此强化国家品牌形象。信义书院内并设立企业伦理讲座一席,邀请前副总统萧万长担任首届讲座主持人,以卸任副元首的高度,彰显企业伦理的重要。

「信义」二字,不仅是捐赠企业名,更能代表中国文化中商人行事的基本信念,也是台湾未来企业领导人应具备的专业品格。政大商学院将此计画取名『信义书院(Sinyi School)』,主要感谢民间企业主周俊吉先生捐赠办学,并于2012年10月设立办公室,除推动商学院开设专业领域伦理课程,并计画邀请国内外企业伦理大师开讲,提供专业领域伦理课程。

信义书院具「管理道德、社会责任、永续经营」根基的商管教育精神和特色发展,为经理人养成注入更多的伦理关注,打造国际级经营管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