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3498

DBA FAQ

 
1. EMBA、DBA、PHD学位的教育重点差异为何?
  • EMBA (Executive MBA) 了解不同经营环境与管理方式,学习应用商学架构流程到现在与未来的工作。
  • DBA (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学习透过演绎方法把基础理论转化为商业模型架构与流程,以及学习透过归纳方法将实务个案集结成发展商业模型架构与流程,架构与流程适用性至少是一个相关产业以上。
  • Ph.D. (Doctor of Philosophy) 学习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方法等抽象性、概括性的阐述,并致力商学理论发展延伸。
 
2. 可否可以在职修课?
可以,但是DBA课程的学业要求极高,在学学生估计每星期应有3天(含周末)以上时间可以修课与研究学习。

 
3. 需花几年修完课程?
如修课与论文撰写过程顺利,约4年内可以完成所有学业。

 
4. 上课时间及上课地点安排?
一年级院整合开课的课程会开在星期四下午时间到晚上,其馀课程会安排在周末,就读的同学一星期必须至少可以请假半天来上课。二年级以后分发到各系博士班时,上课时间由各系自行安排,不过平常日上课的时间可能增多一些。

 
5. DBA有学位吗?
有,教育部认可的博士学位。

 
6. 如何索取报名简章?
简章预计9月初于网络上公告,可至企业管理学系、科管智财所、资讯管理学系和本网站下载。
 
 
7. 报名资格及条件?
国内及境外学历之大学院校硕士毕业,并工作满12年以上,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具有曾担任业界高阶主管以上6年之实务经验者;现任政府机关任职单位主管,职等为简任10级以上,或法人单位相同等级以上。国际级或国内中大型律师事务所或专业事务所具合夥人资格者 (此项仅适用于科智所)。

 
8. 工作年资的计算方式为何?计算至何时?
有效工作年资证明:如劳保年资证明、其他服务机构在职、离职证明文件、公家机关每年度之铨叙证明、聘任书、退伍令影印本等,以上文件必须记载姓名、机构名、年资起迄年月、职务等,并列表计算工作年资。工作年资计算至入学当年9月止。

 
9. 可以同时报名三个系所吗?
可以,系所的口试时间会错开。

 
10. 招生人数?
企管系3名、科管智财所2名、资管系3名。

 
11. 毕业之后,能做甚么?
本院目标就是透过更完整的教育训练,把学生培养成管理界、谘询界的菁英,因此毕业后可担任产业顾问、大学教授、商业研究机构研究员、集团大企业高阶管理人才等。